Module1 colour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9-04-25 10:29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三年级下 | 教材:广州新版(三年级起点)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教材分析
1.本课是人教版三年级教材下册第二单元 Let’s colour it . 本课为第二单元的第3课时,定位为复习巩固课。本单元重点的词汇为:颜色类purple, orange, brown, black, green, hair, nose, eyes, mouth,ears.本单元重点句型:Look at this picture. Let’s colour _______( 五官类) ______ (颜色)。 2.根据单元整体设计的目标,本单元第一课时,学生要求掌握重点词汇:purple, orange, brown,black,green,hair,nose, eyes,mouth,ears和要求掌握重点句型:Let’s colour ______(五官)_______(颜色)。第二课时,学生在第一课时的基础上,拓展新的颜色单词的学习:gold, silver, dark blue, light blue...与二年级所学的旧知结合拓展新句型:What’s your favourite colour ? My favourite colour is ______. 第三课时,学生要求掌握重点单词和重点句型,进行情境迁移,并能对自己的旧玩具进行综合描述。第四课时为学生综合运用该主题相关句型与词汇,自由表达。学生在第三课时的拓展听读视频的基础上,再进行更多的关于自然界动植物拓展听读,最后让学生对大自然的动植物进行简单的介绍(包括颜色)。 3.本课时结合二年级所学的旧句型:Do you like _______ ? Yes, I do ./ No, I don’t的基础上,与新单词结合,拓展为: Do you like ______( colour)? Yes, I do./ No, I don’t . I like _______( colour). 4.本课时结合三年级上册第八单元描述人的形容词, cute , pretty的基础上,拓展新的形容词beautiful, cool 来对玩具进行介绍。 本课时要求学生运用第一,二课时所学单词和句型能够与其他人交流,谈论如何给自己的旧玩具上颜色。通过拓展的新句型和已学的旧句型与新单词的结合,学生能口头,有条理地说出自己的旧玩具的颜色,外貌,和从哪里得到此玩具
教学目标
(1) 学生能够学会用以下句型,理解它们的用法和适用的语境: 单词: purple, orange, brown, black, green, dark blue , light blue, gold, silver , hair, nose , eyes, mouth, ears 句型: Do you have a toy ______? Yes, I do. / No, I don’t . What’s your favourite colour ? My favourite colour is _______. Do you like ______(颜色)? Yes, I do./ No, I don’t . I like _____(颜色) Let’s colour the _______ (玩具)_____(颜色). It looks _____( 形容词) (2)通过对网络拓展课程资源的学习,拓展听读。巩固该主题的相关词汇,句型,渗透学习不同情境,相同词汇的用法。 2.  语言技能目标 (1)学生能够在课堂上发展他们的英语听、说、读等方面的技能,能够进一步培养语感,能够和别人交流自己心爱的玩具的外貌,大小,颜色等等。 (2)学生能够掌握自主学习技能,掌握合作学习的方法。通过网络拓展课程资源的学习,学生可以发展多元智能和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重难点
语言的根本目的是交际,培养学生语言能力的最佳途径也是交际。本课正是在语觉论的这一思想指导下,以“言语交际为中心”,借助多媒体网络提供的多种资源,借助真实的情景,使学生在有丰富语境和真实的交际情境中培养听说能力和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学情分析
设计与课文教学内容和实际生活紧密相连的活动,使学生在模拟情景中锻炼听读能力,在交际中运用语言。不同于以往的多种任务型教学,活动型教学需要教师在活动(Activity)中融入教学内容,将教学环节设计成一个个活动的形式,使各个活动紧密相连,环环相扣。

Warm-up



Revision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