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彩那天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8-03-14 14:23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四年级下 | 教材:人教社2016年新编教材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中彩那天》《万年牢》精加略课型第三课时
教材分析
本组教材是以“以诚待人”为专题编写的。课文的内容生动、感人,从不同的角度赞美了诚实、守信等道德规范。使学生懂得诚实、守信比金钱、财富更重要,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讲究认真,讲究实在;遇事要将心比心,多为别人着想等。整组课文充满丰富的人文内涵。教学本组课文时要让学生潜心读书,走进文本,充分感知故事内容,与文本中的人物进行对话,并通过揣摩品味作者对人物语言、行动及外貌描写等词句,感受人物的思想品质,体会作者的表达方式。另外,建议学生运用课文中获得的阅读方法去阅读有关选学课文。搜集发生在身边的有关以诚待人的事例,加深认识,并付诸行动以诚待人。
教学目标
1、回顾课文内容,知道课文中说的以诚待人指的是诚实守信、认真实在,能够有复述课文大意,鼓励真实而有创意的表达。 2、在交流中学会倾听,学会尊重别人的独特内心感受,并能简要转述,能清楚的讲述见闻,并说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培养习作自信心。 3、学习运用课堂上学到的写作方法完成习作,指导学生如何将所选事例写清楚写具体,如何使文章结构完整,能修改习作中有明显错误的词句,培养学生知识迁移的方法能力。
重难点
1、如何使文章结构完整,培养学生知识迁移的方法能力。 2、学习运用课堂上学到的方法完成习作,指导学生如何将所选事例写具体。
学情分析
四年级的学生已经有一定的复述故事的能力,也能够基本叙述出事情的过程,但是在具体的描写和顺序上还需要引导和梳理。

精加略课型第三课时阅读与写作


教师支持
文本再现悟写法
学生活动
自定义
:
活动备注
拓展材料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使用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引导学生理清顺序找写法
学生活动
自定义
:
活动备注
解决写什么、怎样写的问题
活动资源
PPT、图片、拓展阅读课文
教师支持
提高学生语言表达能力说写法
学生活动
自定义
说说身边以诚待人的事:注意叙事六要素
活动备注
表达或倾听
活动资源
学生生成
教师支持
指导学生写作用写法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注意课后的评价总结
活动资源
学生习作

四年下《中彩那天》《万年牢》精加略第三课时 五堡学区贺国华.ppt

预览 下载

《中彩那天》《万年牢》精加略第三课时说课 五堡学区贺国华.pptx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