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2 My family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8-03-14 16:32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三年级下 | 教材:人教版PEP(3年级)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Unit2 My family Let's learn A
教材分析
本节课是PEP教材小学英语三年级下册,第二单元<My family>第一课时,主要学习woman, man,mother,father, mum.dad单词和Who’s that woman? She’s my mother ..句型。学生在已往的学习中已经掌握了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介绍某人的表达方式等。根据本年级学生的学习特点和心理特征,我在教学中注重了情景体验语言的实践和创造,创新教学手段和运用课件辅助,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感悟能力和创造能力。
教学目标
(一)知识目标: 1.学生能听、说、认读单词:woman, man,mother,father, mum,dad六个单词 2.学生会说句子Who’s that woman? She’s my mother .并能在具体的情境中运用。 (二)能力目标: 能够在照片或者情境的帮助下运用句型Who’s that ...? She/He’s ...并能在情境中运用。能够介绍自己和询问他人的家庭成员。 (三)情感目标: 培养学生乐于模仿、敢于开口积极参与、主动请求的情感态度,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学生能听、说、认读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观察力和记忆力。同时教育学生热爱自己的家,热爱自己的家人。
重难点
1.教学重点:能熟练使用句型Who’s that woman/man? She/He’s my mother/father. 教学生学会如何询问他人家庭成员。 2.教学难点:学生能将新学的单词句型运用到简单的实际中表达,以及能够正确使用人称代词he和she。 突破重点和难点的关键是结合低年级学生喜欢跳跳、唱唱、画画,喜欢游戏的特点,使单调的知识溶进生动的活动之中,让学生在听,做,动的过程中,掌握知识,并灵活地运用。同时本节活动中的Let’s chant,旨在强化单词的音和义之间的联系,边说边做动作。教师需示范单词的正确发音,及时纠正个别学生的错误发音。
学情分析
三年级学生整体对英语兴趣很高,需要教师通过师生对话生生对话,逐步强化学生自主学习、小组协作学习以及角色扮演的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 教学方式: 在教学过程中为了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我运用了情境法,为学生提供活用英语的真实情境,促使学生用英语进行思维,从而提高学生的表达能力。多媒体辅助法,多媒体教学集声、光、动画为一体,为学生提供生动逼真的学习情境,促使学生眼、耳、手、脑等多种器官同时接受刺激,有利于学生思维的发展,更有利于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小组活动学习法,在教授单词过程中采用示范读、小组读、个别读、齐读,直观演示和游戏相结合的方法层层递进。表扬和多鼓励法,为了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鼓励后进生大胆的开口说英语。

创设情景综合复习


教师支持
师生交际,做示范,然后生生交际,两两对话。主要内容是打招呼等日常用语,以及学过的知识。
学生活动
自定义
:
活动备注
1.教师热情的打招呼开场,给学生营造一个放松的课堂氛围,接着师生交际,生生交际,吟唱歌曲,复习旧知,调动气氛。
活动资源
歌曲<Nice to meet you>

听读新知初步感知


教师支持
教师创设我爱我家这一大教学情景,出示《家有儿女》一家的照片。Now ,I'll show you a picture .That's a happy family.自然而然的引出新授单词。
学生活动
自定义
:
活动备注
通过观察图片,师生交流学习新单词。单词与图片相结合,加深记忆。并且在操练单词的同时,穿插各种小游戏,提高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
活动资源
say a chant<Man man who's that man >

情景交际巩固新知


教师支持
教师引导学生创设新的情景,学生绘画自己的爸爸妈妈图片
学生活动
自定义
: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Let's chant>

拓展听读整体感知


教师支持
教师播放拓展资料
活动备注
利用动画,儿歌让学生吸收更多的知识,实现知识的大输入。并且让学生熟记重点单词的基础上,拓展相关词汇。并且培养学生热爱自己的家,热爱家人 的美德。
活动资源
歌曲<happy happy home> 歌曲<the finger family> 故事<story time>

整体运用,灵活表达


教师支持
把部分学生绘制的父母图片展示在大屏幕上,生生交际。
活动备注
综合运用环节也是学生对本节知识的大输出的环节,教师在检查学生掌握与否的同时,体现真正的交际性原则,让学生灵活的表达。
活动资源
来自学生的作品

rh1-happy happy home.swf

预览 下载

rh2-the finger family.swf

预览 下载

杨海楠-My-family-Let's-learn课件.ppt

预览 下载

杨海楠My family说课稿.doc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