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学英语跨越式教学学习心得体会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默认段落标题(请修改)...

     小学英语跨越式教学学习心得体会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再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北京非网络下跨越式小学英语教学模式课题组专家们的指导。

    我们跨越式的课题已经有很长的一段的时间了,但是从专家的上次的指导到现在也有将近半年的时间了,自己这一路摸着石头过河的时间也不短了,这次正是专家们检验成果的时候了。首先是专家们的理论指导,然后是低段教师的出课,专家的讲评。下午我们聆听了王博士的理论指导如何做好教育,教师的转型等。之后是小学高段英语的研讨课,教师出课专家点评。
        虽然专家们来的时间很短暂,但我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首先在教学模式上,以前我对非网络下的跨越式教学模式,三说两听,即复习说,新授听,新授说,拓展听,综合说有了更深的理解,模式是固定的,但是很多得小环节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更改的,根据学生,根据教材等多方面因素的更改,使我们的课堂更加的灵活多变了,根据所学的内容,安排不同的课堂形式,在三说两听的模式中可以加入书写的训练,可以用引导的方式去委婉的处理不同的语法知识,不要让学生单纯的去模仿,要坚持改造,创造。以前我所感受到的以语言交际为中心,进行师生交际,生生交际,学习语言首先是对于语境的创设,课堂的一切都要围绕着情景来操练,以言语交际为中心”的跨越式英语教学模 以言语交际为中心” 。坚持全英教学, 以交际为中心,而不是以词汇或语法为中心,也不是以活动为中心,重视听、说,低年级阶段优先发展听、说能力,强调语言的滚动式发展,通过反复再现掌握语言,重视语境,在真实的语言情境中学习语言、运用语言,无论是说还是听都有语境、有情节,而不要脱离语境,机械操练,充分相信低年级学生学习语言的潜能,不要被教材束缚,在课本上将知识升华。
        在专家老师的指导下,我上了一节非网络下的小学英语高段的跨越式课堂模式的教学,在专家的点评后,我有了很深的感触,首先是对课堂模式中时间的掌握,要把握好新知与拓展的时间,这是两个课堂中较大的环节,其次是教学中的书写,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一定的书写训练,在语法的讲解上可以采用比较的方式去让学生理解语法,并不是直接的去出示讲解。
    在专家指导,评课之后,我要将以下两方面做好:
        在自主听读环节,有些学生没有带着老师所给的问题去听读资源,他们只是习惯性地跟读,而没有对内容进行思考与理解;还有一些学生只是看着资源而没有出声;有的学生只观看动画资源,其他只有图加文字的资源不看;更有甚者眼睛看着别的地方,显然是被资源以外的东西吸引。在网络环境下的英语跨越式教学,学生进行自主听读学习是一个重要的教学环节,也是学生高效率地、大信息量地获取知识的重要手段与途径。学生能否主动地、认真地听读材料,并且积极思考材料中所蕴涵的知识内容决定了学生语言的输出,这是进行英语交际的前提与保障。因此学生在自主听读环节中所存在的不良现象,将影响到他们在英语交际活动中的表现。
      在师生对话时,往往都是那几个学到好的学生敢于回答老师的问题,敢于与老师用英语进行交际。在生生交际活动中,有些学生不愿意参与,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什么都不干,即使有其他同学跟他说话,他也不愿开口;还有一些学生没有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活动,去搞别的东西,谈论其他的话题;有些同学是在用英语交际,但他们的语言很单一,而且缺乏逻辑性。由此看来,学生有了大量的语言输入后,不一定能掌握英语,形成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他们必须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在老师的引导下对大量的语言信息进行内部的理解、吸收和加工,进而转化成自己的语言,才能有语言输出的能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的道路还很漫长,我不是一个起点,也不是一个终点,我所要做的就是尽我最大的努力将我目前所要做的东西做好,教好我自己的学生们,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 标签:
    • 进行
    • 学生
    • 语言
    • 时间
    • 课堂
    • 老师
    • 专家
    • 跨越式
    • 交际
    • 英语
    • 体会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