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抄作业,你的老师会怎么办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基本信息描述

    类型:学习惰性

    地区:河南省鹤壁市

    学校:淇滨区福源小学

    • 学生行为表现描述

    我一眼就看见了小雅,她在低头抄作业,奋笔疾书,我在门口站了一分半,若不是同桌碰她的胳膊提醒,她竟然丝毫没有察觉。她猛地抬头看见我,慌忙把语文书拿出来,装模作样地读起来。我静静地走到她身边,她匆忙把作业收起来,我把手伸向了她,示意她拿出来抄的作业。她犹豫了一番,抬头看见我坚持的态度,怯怯懦懦地将作业递给我,我定睛一看,居然是萍萍的!当时我心中大怒却又装作很平静的样子说:“按班规处置。”随着“嚓”的一声响,我把作业本撕了。班里立刻安静了,萍萍焦急地看着我,轻轻地叹息,眼圈红红的。小雅则低着头默不作声。把撕碎的作业扔进垃圾桶后,我径直离开了教室,只想让他们好好地反思一下,也确实有些杀一儆百的想法。

    预备铃声响了,我回到班里,班里静得出奇,我觉得应该为早读的事情说些什么。“记得五年级时我们约定,抄作业,我们要处罚给别人作业的那个人,是吧?……”没等我说完,小雅腾地站了起来,坚定地说:“老师,今天早上是我不对,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但是,作为好朋友我不能让萍萍为我承担,为了公平我把我的书也撕掉。”说着就将书分作两半撕烂了。大概是我的面部表情很凶狠,所以小雅看着我的眼睛说:“老师,我不是在恨你。我只是真诚地向你道歉,我真的知道我错了!”

    • 解决措施

    转身在黑板上写:正方:给朋友作业抄是对的。反方:给朋友作业抄是错的。我清了清嗓音说:“今天的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理,萍萍和小雅是好朋友,好朋友没有写完作业要挨批评,出于友谊帮助小雅,很好!小雅没写完作业,又不想惹老师生气,所以拿了萍萍的作业。这件事究竟是对还是错,咱们就进行一次辩论来分析一下。”没等我说完,同学们就从刚才的忧伤之中游出来了,个个显得很兴奋,唯独这两位主人公。我将一二组定为正方,三四组定为反方,简单地讲解了一下辩论的规则,就让他们开始准备了。其实这样分组也是特意安排的,萍萍在第二组,让她做正方,说说自己给小雅作业的原因和想法。而小雅为反方也来说说自己的想法。这样我也可以更清楚地了解事情的缘由。

    • 标签:
    • 抄作业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