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蹲下来,和你拥抱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基本信息描述

    类型:叛逆

    地区:黑龙江省鹤岗市

    学校:绥滨县第五小学

    年级:一年级

    • 学生行为表现描述

    上课随意接话、插嘴,从不举手,破坏课堂纪律;上课东张西望就算了,还经常拉着前后左右的学生说话,老师怎么说都不听;动不动就和同学、邻居小朋友打架,有个别的家长到老师那去告状,班主任教育他他还顶嘴。上课坐凳子也不像个样,一会歪坐,一会又躺坐,一不高兴还要开溜。

    • 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

    他是家里的老二,父母和老人把精力和爱都转移到老二身上,对他百般宠爱,就连哥哥都宠着他,就给他养成了这些坏毛病。有时他的父母及老人对他更是放任和纵容。孩子犯错总是找各种借口为孩子开脱。

    • 解决措施

    一、用“表扬”“夸奖”来鼓励他,和他做朋友

    每一节课我都多提问他,让他多回答,尽量减少别人回答问题时,他乱插嘴。讲课时,发现辛某某坐得好的时候,我马上用“眼神”来鼓励他。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去班级观察他,与他交流、谈心,和他去操场玩游戏,及时发现他身上的优点和他的兴趣和爱好,让他从内心喜欢上我的课。

    二、与家长沟通,增加自信

    辛某某在学校有改变了进步了,及时家访。与他母亲沟通,了解其在家的表现。

    三、规范学生的行为,从点滴做起

    利用课间亲自领着孩子们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逐条讲解并要求每位学生熟记在心。学生在明确了细则之后,要求学生从小事做起。我和班主任一起要求辛某某他们回到家主动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四、及时总结,善于表扬,激励奋进

    对表现好的行为进行总结,做到随时发现随时表扬,我还向学校的广播站投稿,让全校同学都了解辛国润及其他同学的好行为、好表现。

    • 标签:
    • 行为习惯规范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