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情境创设文献资源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默认段落标题(请修改)...

    情境创设文献学习完后,请老师们将自己理论学习的观点以协同的方式编辑至“安徽肥西”有效情景创设”理论学习(2012年4月)http://lcell.bnu.edu.cn/do/lcpage?action=view&koId=7393

    • 阅读器下载

    阅读该学习元中所发文件,需要用CAJViewer打开,在此提供了相关安装软件,已安装的直接双击文档即可打开,没有安装的请从上次材料中找到CAJViewer 7.0.2.self.exe文件并双击安装。阅读器下载

    • 语文教学中情境创设要注重实效性

    一、 情境创设, 应体现以学定教 ;二、 情境的创设 , 应有利于情感 的体验;三、 情境的创设 , 要注重三维目标的整体落实详见学习资源-资源1)方法:点击鼠标右键点击"目标另存为"

    • 用情境提高语文教学效能

    情境教学怎么去操作,概括起来是五方面:以“美”为突破口;以“思”为核心;以“情”为纽带;以“儿童活动”为途径;以“周围世界”为源泉。详见学习资源-资源2方法:点击鼠标右键点击"目标另存为"

    • 运用信息技术创设语文教学情境

       21 世纪需要的是创新人才, 要想培养创新思维,就要力求在语文课堂中使学生处于动眼、动手、 动口的主体激活状态。充满趣味性的情境教学,可极大调动学习者眼、 耳、 口、 手的动作。在丰富的教学情境作用下, 使学生很快达到情绪的兴奋,主动探求知识, 主动研究问题,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学生在愉快的学习过程中,身心比较放松,主体意识大大增强, 潜移默化地使自己增长了知识, 拓展了思维空间。因此, 探究信息技术与语文学科整合将成为语文教学的新思路。详见学习资源-资源3方法:点击鼠标右键点击"目标另存为"

    • 运用网络资源创设语文教学情境培养学生自主探究能力

           本文简述了运用网络资源创设语文教学情境对培养学生自主探究学习能力的意义。并以虚拟真实情境,培养学生的内在情感;提供形象信息,激活学生的创造思维;拓展多彩资源,促进学生的自主探究这三个不同类型的案例进行论证。 详见学习资源-资源4方法:点击鼠标右键点击"目标另存为"

    • 情境教育的探索与思考

    提要 文 章介绍 了“语丈情境教学”向“情境教育”发展的探索过程 ,论述 了“情境教育”的基本模式,即从拓宽教育空间、缩短心理距 离、利用角色效 应和加强应 用操作等方面 ,为儿 童提供 一个宽阔而 又贴近生 活的最适宜 的成长环境 ,促使其个性 得到 全面发 展。详见学习资源-资源5方法:点击鼠标右键点击"目标另存为"

    • 谈情境教育的课堂操作要义

    在课堂教学中, 情境教育通过艺术的直观与教师的语言描绘, 连同教师的情感, 创设一种美、 智、 趣的教学情境, 并与亲、 助、 和的人际情境交融在一起, 使儿童感到亲切、 轻松、 愉快, 参与到教学过程中去, 以至达到全身心地沉浸其中的境界。情境教育运用先进的教育理论, 通过环境的作用, 在课堂教学中激起儿童热烈的情绪, 把儿童的认知活动与情感活动结合起来, 有效地提高了基础教育的质量, 促进了儿童个性的充分发展。详见学习资源-资源6方法:点击鼠标右键点击"目标另存为"

    • 情境教育的独特优势及其建构

    情境教育系列实验与研究从 1978 年开始 ,至今历经 30 年 ,由最初的语文学科的情境教学发展到涵盖儿童成长诸领域的情境教育 ,并落实到情境课程 ,形成了独特的情境教育理论体系与操作体系。情境教育顺应儿童天性 ,突出 “真、 美、 情、 思” 四大元素 ,以 “儿童— 知识 — 社会” 三个维度作为内核 ,构筑了具有独特优势的课程范式。情境教育还从脑科学最新成果中找到理论支撑 ,即儿童的脑是敏感的 ,需要一个丰富的环境;儿童的脑具有极大的可塑性 ,需要不断提高神经元联结的频率;儿童的脑优先接受情绪性信号 ,积极情感伴随的学习活动可获高效。情境教育正是将儿童认知活动与情感活动结合起来 ,找到了一条全面提高儿童素质的有效途径。详见学习资源-资源7方法:点击鼠标右键点击"目标另存为"

    • 情境教学怎样设计情境

     在这里 , 我就情境的具体设计谈三个注意点:一、 展开想象 ,进入情境。二、 优选途径 ,讲究效果。三、 设计角色 ,充分活动。详见学习资源-资源8方法:点击鼠标右键点击"目标另存为"

    • 情境教学的理论与实践

     小学语文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学科 ,它对儿童的智能、情感、意志及个性品质的发展 ,影 响 极 为深远 。语文学科的重要特点是思想政治教育和语文知识教学的辩证统一 。因此 ,小学语文教学本身 ,包含了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的诸多因素,通过小学语文教学 ,促进儿童全面和谐地发展 ,不仅是必要的 ,而且是可能的。详见学习资源-资源9方法:点击鼠标右键点击"目标另存为"

    • 旧教材 新教法————————创设问题情境 引导探究学习

    探究学习是新一轮课改倡导的学习方式,这种学习方式的产生与知识的呈现方式有关。如果将知识用问题情境形式呈现,不同类型的问题情境,将产生不同类型的探究学习。铺垫型的问题情境,将产生联想式的探究学习;认知冲突型的问题情境,将产生猜想式的探究学习;思维策略型的问题情境,将产生求异式的探究学习;试误型的问题情境,将产生反思式的探究学习;应用型的问题情境,将产生建模式的探究学习。详见学习资源-资源10方法:点击鼠标右键点击"目标另存为"

    • 从知识传递到情境认知_多媒体课堂教学瓶颈的突破

     本文从技术应用、课堂教学两个方面对多媒体课堂教学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详细地分析,在情境认知与学习理论的指导下,提出纠正措施,力求引起广大教师反思,达到优化多媒体课堂教学的目的。详见学习资源-资源11方法:点击鼠标右键点击"目标另存为"

    • 情境教育_促进"儿童-知识-社会"的完美建构

     从“情境 教学’,一情境教 育’,一 ’,情境课程”的 三个发展历 程看 ,我们 在优化情境 时应该 以 儿童为学习 的 主体 ,一切 为 了儿童的 发展 ,将 学习与 生 活相连 ,突 出情感的纽带作用 ,有效地促进 了“儿童 一 知识 -社会 ”的 完美建构。因为美 ,因 为智 ,因为情 ,因为境 ,使 儿童在知识建构的过程 中获得作 为人的全面 发展。详见学习资源-资源12方法:点击鼠标右键点击"目标另存为"

    • (新)语文教学情境的创设

    那么,语文教师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创设有效的教学情境,以促使学生以学为乐?本文拟以李镇西老师的课堂教学为例,略作说明。详见学习资源-资源13方法:点击鼠标右键点击"目标另存为"

    • (新)语文教学情境创设的"四性"

    根据语文教学的需要,围绕语文教学的重点和难点,创设具有“语文韵味”的情境,体现社会发展的新文化,以引发学生的积极思考,开展积极的语文活动,促进语文知识的建构。详见学习资源-资源14方法:点击鼠标右键点击"目标另存为"

    • (新)语文课堂教学中有效情境创设的思考

    情境教学是小学语文阅读教学中常用的一种方法。在新课改实施的今天,情境的创设频繁运用于我们的语文课堂。但是,诸多“生动活泼”的语文课堂情境是否真正促进了教学目标的达成,促进了学生的学习和发展呢?作为一线的语文教师,我们非常有必要对当前语文课堂中的情境创设进行再思考,并摸索出一条符合语文教学规律的情境创设之路。详见学习资源-资源15方法:点击鼠标右键点击"目标另存为"

    • (新)让语文教学回归本真_对语文课堂教学创设情境的反思

     在新课标的引领下,语文课堂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活力,精彩纷呈。由于新课标要求三维目标同生共进,讲究学习过程中学生的体验,强调学生的个性发展,所以,在课堂教学中创设情境成了教师们的首选,因为创设情境可以激发和保持学生的学习兴趣。当老师们想方设法通过语言描述、行为调控、情感传递来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不惜在课堂上吹、拉、弹、唱、画,十八般武艺纷呈的时候,我们是否要反思这就是我们所要追求的效果吗?我们要关注的是热热闹闹的形式还是实实在在的本质?重新审视我们的课堂教学,不容忽视的问题其实就存在于我们的日常教学之中。详见学习资源-资源16方法:点击鼠标右键点击"目标另存为"

    • 标签:
    • 方法
    • 教学
    • 情境
    • 鼠标
    • 学习资源
    • 创设
    • 详见
    • 语文
    • 儿童
    • 资源
    • 点击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