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2 colours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8-09-18 19:14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三年级上 | 教材:人教版(三年级起点)2012-2013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本课是PEP小学英语三年级上册Unit 2 Colours Part A Let’s learn &Let’s do部分。本单元的主题是颜色和介绍、问候他人,本单元共六课时,本课是第二课时。
教材分析
本课是PEP小学英语三年级上册Unit 2 Colours Part A Let’s learn &Let’s do部分。本单元的主题是颜色和介绍、问候他人,本单元共六课时,本课是第二课时。第一单元中,涉及了8种文具词汇和见面打招呼,自我介绍和道别简单用语,本单元在前一单元的基础上,继续学习简单日常用语。本课以跨越式“111”模式和言语交际为中心来设计,通过引导学生发现生活中的颜色,来学习4种颜色的单词和句型I see ... ,通过Show me ... .这一活动,巩固运用4种颜色单词。
教学目标
1. 能够听、说、认读4个关于颜色的词语:red, yellow, green, blue。 2. 能够熟练运用句型I see... 表达自己看到的颜色。 3. 能根据Show me ... 指令拿出相应的颜色。 4. 能够建立单词音、义、形之间的联系,整体学习单词。 5. 注重合作学习与实践活动,善于积极大胆地交际
重难点
重点:4个关于颜色的词语:red, yellow, green, blue。句型I see ... 的运用和表达。 难点:green的发音。 学生交际能力的培养。
学情分析
学生初学英语,对英语学习有着浓厚的兴趣,喜欢上英语课,大部分同学有着强烈的表达欲望,但是怕发音错误或者说错,羞于表达。学生会做简单的自我介绍、询问姓名、打招呼和道别,学习了8个关于文具的词汇,并会用句型I have ... . Me too. 描述自己的文具,能根据Show me ... 指令做相关的动作,能用This is ...句型介绍别人。学生会读Miss Green,Miss White,降低了green一词的发音难度。同时,早读时,已经提前领读了单词表单词,学生对本单元要学习的单词有了整体的认识。

Warmup


教师支持
1.Listen a chant (设计意图:关于文具的chant,复习文具单词,不同颜色的文具,为新授颜色单词铺垫) 2.Greetings:T:Look, I have a ruler. S: Me too. T: Show me your ruler. S: Here! (设计意图:与学生互动,复习I have ... Me too. 句型) 3.free talk (师生示范、生生交际、反馈) A: Hello/Hi/Good morning, xx. B: Hello/Hi/Good morning, xx. A: I have a ruler. B: Me too. A: Show me your ruler. B: Here. Show me your ruler. A: Here.(设计意图:通过对话,复习旧知,铺垫新知。)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Presentation&Practice


教师支持
1.Lead-in T拿出一盒蜡笔:I have a box of crayons. Look, so many colours! Ppt出示色谱,让学生感知,了解单词colour的意思。 2. 学习red、green、yellow、blue (1)T握住一支蜡笔,让学生猜颜色,T: Guess,what colour is it? 学习单词red,板书单词,纠正发音,渗透自然拼读。领读:Red,red,this is red。同样的方式,学习单词green、yellow、blue (2)出示ppt,T: I have a blue bag. What’s in my bag? Let’s have a look. 逐步出示图片,让学生能够说出a yellow eraser, a blue ruler, a red pen等,然后在此基础上,能够用句型I have a blue bag.表达自己的文具。 (3)Free talk:用I have a blue bag.句型谈论自己的文具。 3.Show me... 播放Let’s do,学生跟着读,之后教师发出指令Show me... 学生拿出相应的颜色:Red, red,this is red. T: I see red. (音义训练) 4.I see… (1)拓展一:听音乐colour song (2)呈现Let’s learn句型, 跟读flash,学习I see... 句型并做单词替换练习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Practice


教师支持
1.Game:板书画出彩虹,学生贴相应词语(形义训练) 2.Game:找出教室里的颜色 3.师生进行free talk(师生、生生、展示) A: ___,___,I see ___. B: Show me ___. A: This is ___. B: ___,___,I see ___. A: Show me ___. B: This is ___.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Extending


教师支持
拓展二:What colour is it? It’s ... 拓展三:It’s ...  拓展四:story time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Conversation


教师支持
Free talk: (师生、生生、展示) A: Hello/Hi/Good morning, xx! B: Hello/Hi/Good morning, xx! A: Show me your ruler. B: I have a blue ruler. A: Yes,I see a blue ruler. B: Show me your eraser. A: I have a yellow eraser. B: Yes,I see a yellow earser. A: Bye/Goodbye. B: Bye/Goodbye.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1.mp4

预览 下载

2.mp4

预览 下载

6.mp4

预览 下载

colours.swf

预览 下载

colour红黄蓝绿.swf

预览 下载

Let's do 1.swf

预览 下载

Let's learn 1.swf

预览 下载

unit2 colours A Le't learn & Let's do.ppt

预览 下载

文具 颜色.swf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