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勘小学Unit3 Our show Part B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教材分析】

          本教材是朗文深港版第二册,整册内容都是围绕如何自我介绍来开展的。在本单元中,主要是教孩子们学会I can….的句型,以及扩展学习一些小故事。学生通过角色扮演,启发,引导和帮助学生通过说唱游戏等方式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让他们积极,主动,大胆,愉快的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来。

           学生在第一课时已经学过一些表示动作的单词,如:sing,dance, run, jump, read, write,can, can't, show, let's. 学生比较熟悉老师的指令语,这些都为本节课打下了基础。

    • 【教学目标】
    • 知识与技能: 

      1.能听说认读新授的单词,sing,dance, run, jump, read, write,can, can't, show, let's.

      2.能听懂,会读会说句型,I can... Can you...? Yes, I can. No, I can't. Let's do a show.

     

    • 过程与方法: 

      (1)学会用以下句型 I can jump. Can you jump? Yes, I can.

          (2)Can you sing? No, I can’t.

          (3)通过模仿操练表演等活动,学生能够在真实的情景中运用学过的语言知识,做到学以致用。

     

    •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 让学生学会与同学合作和沟通。
      2. 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
      3. 教育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注意并理解他人情感。
    • 【教学重点】

    听说认读新授的单词,sing,dance, run, jump, read, write,can, can't, show, let's.

     

    • 【教学难点】听懂,会读会说句型,I can... Can you...? Yes, I can. No, I can't. Let's do a show.

     

    • 【学习者特征分析】

    学习者是深圳市大磡小学网络实验班一(1)班的学生。年龄6-7岁。他们已经学完第一册的内容,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具有初步的听说读写的能力,他们乐于开口说英语,对英语有着浓厚的兴趣及热情,但有意注意时间短,自制力差。

      

    • 【教学策略】

    学与导相结合,自主探究学习和小组合作学习

    • 【教学资源】

    朗文深港版第二册,CDrom,多媒体课件

    • 【教学过程】

    Talking:

    1. Greeting.
    2. Sing a song. (rhythms2)
    3. Work in pairs and ask some pupils to come to the front to introduce themselves.(ppt: I’m … I’m a …I’m in Class1, Grade 1. I’m tall/short. I’m fat/thin. I’m big/small.)

    //以歌曲的形式导入活跃课堂气氛,同时学生两两交际和展示活动的内容为课文内容的学习做好铺垫。

    Teaching:

    1. Review the new words of part A. (use PPT to show some pictures, ask Ss to say out the new words.)

    //使用PPT来辅助课堂教学,单词的复习环节是否可以在情境中,学生以对话交际的形式,在应用单词的过程中复习单词。

    1. Read and act the rhyme together.

    Sing, sing, sing, I can sing.

    Dance, dance, dance, I can dance.

    Run, run, run, I can run.

    Jump, jump, jump, I can jump.

    Read, read, read, I can read.

    Write, write, write, I can write.

    //以rhyme的形式复习相关动词,方法很好,与教学内容紧密结合。在呈现的形式上,可以与技术手段进行整合,以音频或视频的方式播出。

    1. T: English Festival is coming. Let’s do a show! OK?

    Teacher plays the CDrom twice and asks pupils to look and listen to it.

    T: I can jump. Can you jump?

    S: Yes, I can.

    T: I can sing. Can you sing?

    S: No, I can’t.

    Read these sentences, ask boys and girls, groups and groups, signal and signal to practice this dialogue.

     

    Training:

    1. ppt show a dialogue ask pupils to make a dialogue like these.

        ​//使用PPT来辅助教学,学生创编对话的形式巩固新知。

    1. Listen and read dialogue 1 and dialogue 3.

       //此处教师至少提供4-5篇的拓展阅读材料,以满足不同学生的学期需求。

    Homework:

    1. Ask your parents or friends if they can sing, run, dance…
    2. Listen to the tape and read the contents in Part B.
    • 【教学反思】

      

    本人参加跨越式的英语教学实验已经半年了,这是我第一次上跨越式的教学实践公开课,上完课后,感触良多。本节课的教学模式主要融合了三种教学模式:跨越式,生本和我校的3T教学模式。

    从整堂课来看,首先摆在我面前的问题就是:什么是跨越式英语教学?上完课后,我又重新研读了低年段跨越式英语教学重点:一个中心——以言语运用为中心。以听说为主。教学活动形式有:三说——复习说,新授说,综合说,两听——新授听,综合听;师生说,两两说,自主说,集体听读,自主听读。从这几个教学重点来看,我确实要反思下自己在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从跨越式的教学模式来看,三说中有复习说,新授说,综合说。复习说同学们都说的很不错,对之前的知识做了很好的复习和巩固。而在新授说中,新授说的形式太单一,趣味性和情境性渗透的不够。在这个部分,其实可以把之前学过的内容进行整合,进行小组对话活动。比如可以加入 “Can you look at…? Can you point to …? What can Pat do? What can Tim do?”在综合说的时候可以加入 “can you see a book? Can you smell a banana? ; 在师生说的时候,可以让学生来问,老师来回答等等。新授说是一个教与学的过程,强调新的知识输入,需要大量的进行对话和自主实践。所以在做新授说的时候要注意情境性和趣味性,而这两点我做的还不是很到位。

    从听的部分来看,自主听读,教授听读和拓展听读的比例应该是1:1:1. 但是这节课,自主听读的时间少了,教授听读的过程又太多,所以拓展听读的时间就没有剩多少了,这三者之间的比例在以后的过程中还要多磨合下,同时还要注意时间上的把握。

    从我校实行的3T的英语教学模式上来看,Talking部分把握的较好,学生都能认真自信的完成师生对话,唱歌和自我介绍。但是在Teaching部分,形式简单了些,主要是“老师问—学生答“的形式比较多。在这一环节,其实可以在PPT中加入一些图片,让学生自己来说,自己来读。而图片的设计也需要有梯度,由易到难。逐一提高学生的会话能力。使对话更加完整,句型也更加多样化,这样整个教授部分就会丰富很多。学生学起来也会更加有兴趣。

    最后,从生本的角度来看,这节课同学们的参与度非常高,兴趣也很高,几乎每个同学都能非常认真的听读和回答问题,课堂和往常一样非常活跃。但是由于这节课设计的活动太少了,学生发挥的空间也就少了很多。所以如果在这节课中加入更多的活动设计(尤其是在新授说和综合说部分),我想学生一定能在有限的40分钟内收获更多的知识,提高更多的英语运用能力,而我的课堂也会更加生动与活跃。

    经过这第一次跨越式实验课以后,我更加明白了跨越式实验的深刻内涵,以后我仍将继续不断探索和学习跨越式的精髓……

    • 标签:
    • 学生
    • 单词
    • read
    • ppt
    • 形式
    • 复习
    • run
    • 跨越式
    • 英语
    • jump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