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松鼠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7-09-21 09:58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五年级上 | 教材:人教社2016年新编教材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松鼠
教材分析
这篇课文选自人教版教科书五年级上册。这是一篇写物的文章,课文从外形、活动、吃食、搭窝这四个方面介绍了松鼠的外形特征和生活习性。在第一课时,我安排的是从外形上感受松鼠的美丽,从活动、搭窝这两个方面感受松鼠的机灵和可爱。
教学目标
1、认识11个生字。正确读记“乖巧、驯良、清秀、矫健、机警、玲珑、躲藏、追逐、强烈、溪流、警觉、触动、锐利、错杂、狭窄、勉强、遮蔽”等词语。 2、了解松鼠的讨人喜欢的特点。激发学生关心动物、保护动物的热情。 3、比较《鲸》的说明方法,明白异同点,并充分感受课文中准确的说明和生动、形象、细致的描写,积累语言。 4、能用较准确、生动的文字对某一种动物的特点进行说明。
重难点
教学重点:体会本文准确而生动的说明语言。 教学难点:学会抓住特征生动形象地描写小动物。
学情分析
引导学生感受作品中生动的形象和优美的语言,在诵读过程中体验情感,领悟内容。五年级是练习表达的关键期。

民生小学吴蔚蔚《松鼠》.docx

预览 下载

民生小学吴蔚蔚《松鼠》.ppt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