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单元 千古涛声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8-03-11 21:02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七年级下 | 教材:北师大版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211
教材分析
《游戏设计基础教程》的定位是介绍游戏设计初学者必须了解的基本原理、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全书循序渐进地将读者引入游戏设计与开发的殿堂,使其熟悉游戏制作流程,掌握基本的游戏设计技术,学会如何编写游戏设计文档以及如何进行游戏创作,具备基本的游戏分析、游戏测评、沟通协作和项目管理等能力,从而为将来从事游戏设计的相关工作做好准备。本教材内容翔实,尽可能囊括游戏设计过程涉及的方方面面,很好地解决了当前教材中普遍存在的理论与实践脱节的问题。教材为余庆军编著,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2009年11月第1版。
教学目标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应能够掌握游戏设计的基本原理、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学会编写游戏设计文档以及如何进行游戏创作,具备基本的游戏分析、游戏测评、沟通协作和项目管理等能力,从而为将来从事游戏设计的相关工作做好准备。
重难点
重点: 1、游戏设计与开发文档 2、游戏开发流程 3、游戏关卡与界面设计 难点: 1、 游戏设计与开发文档
学情分析
课程性质与定位:《游戏设计基础》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基础课程,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士认识到游戏在学生学习和成长中的重要性。因此设计好的具有丰富的教育意义的游戏至关重要。《游戏设计基础》课程为学习游戏设计的学生一个方向性的指引,为其走上游戏设计之路打下基础。教学对象为全日制高等院校数字媒体技术、游戏设计等相关专业学生,在第5学期开设,主要针对游戏文档设计、游戏项目管理等技能和素质需求而开设,重点培养学生的游戏文档设计、游戏项目开发管理等相关专业知识、职业素养、专业技能。

第1讲游戏设计第一堂课(教材第1章)


教师支持
游戏的定义 2. 游戏设计的定义 3. 游戏设计师的工作职责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游戏的概念:完整
活动备注
没有
活动资源
设计师
教师支持
第2讲 游戏产业概述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游戏产业的前景如何:积极讨论
活动备注
1. 游戏的分类方式 2. 一些常见游戏类型的基本特征 3. 游戏产业的基本结构 4. 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活动资源
1. 游戏的分类方式 2. 一些常见游戏类型的基本特征 3. 游戏产业的基本结构 4. 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春江花月夜.mp3

预览 下载

第1章 游戏设计基础 .ppt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