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5 there is a big bed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7-09-22 23:53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五年级上 | 教材:人教版(三年级起点)2012-2013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教材分析
本节是语音课,所学内容是第一行单词中的字母组合“ai”和第二行单词中字母组合“ay”在单词中都发/ei/音。
教学目标
1.掌握字母组合“ai”和字母组合“ay”在单词中发音/ei/。 2.通过大量的听读操练,掌握双元音字母/ei/在单词中的发音,让学生感悟一些英语单词的拼读方法。
重难点
通过大量的听读操练,掌握双元音字母/ei/在单词中的发音,让学生感悟一些英语语音的方法。
学情分析
学生之前已经学习单元音/e/和/i/,在此基础上,发音由/e/滑向/i/,掌握发音就不难了。

Warming-up/Revision


教师支持
1. Free talk T: Good morning, everyone. Ss: Good morning, teacher. T: How are you today? Ss: Fine, thank you. And you? T: I’m fine, too. What’s our classroom? Ss: There is / are … in our classroom. 2. 教师请一两组学生上讲台表演“B. Let’s talk”部分对话。
活动备注
PPT
活动资源

Presentation


教师支持
1. Read, listen and chant (1) 呈现例词 教师用多媒体依次呈现本部分的图片,引出例词,并把例词写在黑板上。 rainy rainbow paint wait say way birthday Monday (2) 播放本部分的教学录音,全班跟着录音读,提醒学生在跟读时要注意模仿录音中的发音,尽量做到读准元音字母的发音。 (3) 学生在四人小组内依次读例词,尝试找出例词的发音规律。 (4) 教师总结:第一行单词中的字母组合“ai”和第二行单词中字母组合“ay”在单词中都发/ei/音。 (5) 教师简单讲解发音要领:发双元音/ei/时,口型由/e/向/i/滑动,下巴向上合拢,舌位随之抬高。注意双元音的发音特点是前重后轻、前长后短。 (6) 脱口而出。 让学生朗读下列语句,注意双元音/ei/的发音。 No pain, no gain. Call a spade a spade. Haste makes waste. I hate to trouble him. There is no way I can get out of it.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Practice


教师支持
2. Listen, read and circle (1) 教师先带领学生将本部分的单词读几遍,然后让学生分组读、分男女生读。 (2) 播放本部分的教学录音,学生根据录音内容圈出正确的选项。 (3) 再次播放教学录音,师生一起核对答案。 3. Look, listen and write (1) 先让学生观察本部分的图片,然后教师播放教学录音,全班学生根据录音内容填空。 (2) 再次播放教学录音,师生一起核对答案。 (3) 让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一句话,并把其在四线三格中抄写两遍。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Production


教师支持
运用所学的ay和ai 的发音规律拼读更多的单词,培养学生的拼读能力和自学能力。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Homework


教师支持
1. 听录音,跟读Let’s spell部分内容。 2. 听两遍歌曲“A photo of me”的录音,并把歌曲唱给爸爸妈妈听。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Let's spell.pptx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