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絮叨絮叨班主任那些事儿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基本信息描述

    类型:顽皮

    地区:黑龙江省 双鸭山市

    学校:宝清县第四小学

    年级:一年级

    • 学生行为表现描述

    最初的一个月要么在教室里,趁老师不注意,双手一伸,从前跑到后,就把过道两旁同学的文具横扫一地;要么一下课就出去,每节课上课铃响他都不会回来,一定要我或者其他老师找到他,把他带回班级才行。学校领导和老师都知道这种情况,只要是看到了谁都会把他送回班级。送是送回来了,可没准什么时候自顾自大声“啊啊”地喊起来,或者“扑通”自己往地上一躺,任凭你是说是喊就是不起来。记得有一次,我气得实在不行,想扬起手来吓吓他,可还没等手抬高,他已经躺地下了,一动不动,只是嘴里嘟囔着:“死了,死了,你把我打死了。”

    • 解决措施

    每天中午放学我都会带着他晚10分钟从班级出来,因为和队伍出来他会搅得四邻不安,告状无数;每天晚上也都会带着他直到下班,单独把当天学的课程给他讲一遍;和他“约法六章”,双方郑重签名。

    • 最后的结果

    如今,一年多了,我觉得,他虽然带来许多麻烦,但也带给我许多快乐和希望。因为他在变。不用每节课课前都担心他会丢,也不用每节课课间都小心他横扫同学文具于满地了,更不用为像个老妈子似的问他十几二十句他却不正眼瞧一下而沮丧了……我发现了他的聪明,他的与众不同,他会在讲过诗歌体裁后给老师写首小诗,然后偷偷摸摸放到讲桌上;他会在学过留言条后给老师写张留言条问我自己表现好了,是否应该给他什么礼物了;他会问“空气有重量吗?”他会对我说爸爸妈妈在家谈话的内容;他会在老师对他发脾气后满脸的后悔,满眼的委屈,那无辜的表情和澄澈的眼神甚至让我不能不为自己的粗鲁而羞愧。

    • 标签:
    • 规则意识差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