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2 my schoolbag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7-09-21 08:46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四年级上 | 教材:人教版(三年级起点)2012-2013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B Let's talk
教材分析
本课是pep小学英语四年级上unit2第五课时。本单元内容是在学生已经学习了第一册教材中Unit 1的基础上再次学习有关学习用品的话题。本单元的A部分已经重点学习了词汇English book, maths book, Chinese book, storybook, schoolbag及句型What’s in your schoolbag?本课时要求学生能够听懂、会说I lost my schoolbag. Here it is.并进一步巩固句型 What’s in your schoolbag?What colour is it?并能在实际情景中运用。 能够在语境中进一步理解词汇English book, toy, notebook。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 (1)能够理解对话大意并能用正确的语音、语调朗读对话; (2)能够在情景中运用句型What’s in your …?询问并回答某处有什么物品,并能在情景中恰当运用功能句What colour is it?It’s …询问并 描述物品颜色。 (3) 能够在语境中理解生词lost, toy, notebook的意思,并能正确发音。 2、技能目标: (1)能根据情境运用本节课所学知识进行交际。 (2)能在实际情景中进行简单的英语交流和表演。 3、情感目标: (1)注重小组合作学习,培养相互沟通互相交流的能力。 (2)培养学生敢于开口、积极参与的学习态度,使他们能够得到成功的体验。
重难点
重点:学习本课对话内容,操练功能句型What colour is it? It's ... 难点:lost 理解及正确运用
学情分析
这一单元的内容对于学生来说并不是很陌生,从知识方面看,他们已有一定的知识经验。从能力与情感方面来看,本班学生学习英语习惯良好,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的表达愿望与能力较强,而且也极具学习的潜力

Warm-up


教师支持
设置"bomb"游戏,强调规则。幻灯片先后出示图片及单词T: Before new lesson,let’s play a game “bomb”.If you see a picture,you can say it loudly;If you see a bomb, you must put your hands over your head to protect you.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幻灯片提供游戏所需图片及单词
活动资源
通过多媒体出示“bomb”游戏复习第一单元、本单元及一些颜色的单词,在游戏中复习单词使学生在轻松愉快中既复习了旧知,又为新知的学习奠定基础。
教师支持
Free talk:创设情境,提供语言支架, 给出示范 In a new term, we have a new classroom. I think you have a new schoolbag. Let's talk about them.学生操练时教师给予指导。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教室,学生书包,语言支架: A: We have a new classroom. What’s in the classroom? B:.....many desks and chairs. A: What's in your desk? B: My schoolbag. A: What's in your schoolbag? B: Some books. A: What colour is your schoolbag? B: It’s …
活动资源
每天自由对话三分钟,既是对学过知识的复习,又能锻炼学生口语。

Presentation


教师支持
教师播放动画,出示问题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问题:1.What colour is Zhang Peng’s schoolbag? 2.What’s in Zhang Peng’s schoolbag?
活动资源
让学生整体感知对话内容,感受纯正的语音语调。带着问题去听,让学生有目的的去听,有助于学生更好地理解对话内容。

Practice


教师支持
播放动画视频,强调重难点,板书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动画视频,课件出示对话内容相关的关键词及图片
活动资源
通过多种形式的操练,使每个学生都充分地进行英语交际更好的掌握本节课的内容
教师支持
教师示范let's play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课件提供let's play范本: A: I have a new book. B: What colour is it? A: It's blue. B: It's a maths book.
活动资源
通过游戏既缓解了课堂的紧张气氛,又进一步巩固了本 课的重点句型及单词。

Extention


教师支持
播放拓展材料,并提问。拓展句子May I see it ? 及单词heavy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两个拓展材料
活动资源
通过多媒体播放两个拓展材料,既复习巩固了本课的重点,又拓展了与本课相关的知识

Comprehensivelyleve


教师支持
创设情境,提供语言支架,示范指导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课件出示语言支架: A: Hi,...I have a new schoolbag. B: Really? What colour is it? A: It’s… B: Wow! It's nice/beautiful. What’s in your schoolbag? A: A pencil box ,an English book and…. B: Oh, your schoolbag is heavy. What's in your pencil box? A: ... B: May I see your ...? A: Sure, here you are. B: Oh, your ... is ... A: Thank you.
活动资源
学生通过学习,把本节课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交流中来,真正实现了语言的交际功能。
教师支持
播放歌曲My schoolbag is heavy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歌曲动画视频
活动资源
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歌曲中结束本课,同时歌曲中的句子单词也与本课内容息息相关,起到了巩固的作用。

Homework


教师支持
教师布置作业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Talk about school things with your family. (和家人谈论学习用品)
活动资源
作业可以巩固课上所学知识,使学生更好把课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

My schoolbag.ppt

预览 下载

colour song.swf

预览 下载

let's talk_1.swf

预览 下载

Unit2 let's sing PartB.swf

预览 下载

Unit2 main.swf

预览 下载

Unit2 story time PartC.swf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