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与轩哥的故事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基本信息描述

    类型:叛逆

    地区:北京市

    学校:昌平区巩华学校

    年级:三年级

    • 学生行为表现描述

    学一周,他每天都和同学打几架。有时他从别人身边过时故意碰撞他人,有时堵着门口不让同学进出,有时喝水时喷别人一身水等等。

    一天课间,班里面吵吵嚷嚷一团糟,我进教室一看,他正站在椅子上瞪着同学们耀武扬威的样子。我看到顿时生气了,瞪着他,厉声说:“你干什么呢!快下来!”没想到他丝毫不买账,不但没有下来,反而一脚踏上桌子,一点不害怕,他眼睛乜斜着,一副挑战的样子,说“我就不!”

    • 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

    我问:“你遇事挺爱冲动的,为什么总是用拳头解决问题呢?”他毫不避讳说:“我爸爸也总是打我,所以我就这样做。”一副不服气的样子。我说:那是你爸爸做得不对,怎么能不听你说话就动手打人呢?我一定要找你爸爸谈谈。这时,轩哥的眼睛里竟然泛起了泪花,他说:“不论我和同学发生什么事,他都不听我说,每次都打我,现在我也是这样。反正我说了也没有人信,有时候想让他打死我得了!”

    • 解决措施

    我告诉孩子的父母如果继续这样用打骂的方式对待孩子后果将不堪设想,我给他讲了很多由于打骂孩子教育失败的案例,也给他讲了一些教育孩子的方法。家长很配合,他的爸爸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当着孩子的面表示要改变自己,不再打他,给孩子做个好的榜样,并和孩子约定尽量管着自己不去招惹别人,生气的时候,试着只是攥拳不出手。

    • 最后的结果

    一个学期过去了,轩哥变了。自己的数学成绩保持优秀,成为数学课代表,每天帮助大家收数学作业本,一丝不苟。他的集体荣誉感很强,班里组织的各项活动他积极参加,组织策划成为主力。最主要的是当他自己和同学有了矛盾,他能够从冲动到冷静,不使用拳头解决问题,学会了和同学相处的方式方法,体会到和伙伴相处的快乐。

    • 标签:
    • 调皮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