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组郝黎明三年级英语下册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教材分析学情分析
    1. 教材分析

      本课时人教版教材三年级下册第三单元的一节对话课。本课的重点句型是Look at that…It’s…通过情景会话,让学生学习新句型,并且在实际情景和生活中自然运用。本课时的对话表演是为了练习和运用所学的Let’s talk 部分的内容,提供给学生一个实际运用语言的机会。此外,通过对话表演、拓展听读等活动,训练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

    2. 学情分析

        三年级学生普遍对英语的学习兴趣浓厚,积极性高。根据他们好奇、爱玩、善模仿、好表现自己的年龄特征,用表演的方式来进行交流,学习语言和运用语言是最恰当的。充分设计生活情景,调动学生的情绪,让他们学会在实际情境中利用所学短语,鼓励学生在真实情境中会话表达。

    • 教学目标和重难点
    1. 教学目标

      1、能听懂、会说本课时的新句型Look at that…It’s…并能在实际情景中进行运用。

      2、能用Look at that…It’s…的句型介绍动物的特征。

      3、进一步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敢于开口、勇于运用的习惯。

      4、培养学生热爱动物、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提升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

      四、教学重点

      句型Look at that…It’s…及运用

    1. 教学难点

      根据实际情况配合tall、short、fat等形容词使用本课时的句型。

    • 教学准备和策略选择
    1. 教学准备

      多媒体 课件 拓展资源

    1. 教学策略选择与设计

      1、师生示范策略:教师通过和1-2名学生的口语交际来给全班学生做示范,学生根据师生和生生的示范,进行练习和对话。

      2、自主听读策略:学生通过老师提供的拓展阅读材料,能够回答教师给出的问题,并进行一定的选择和判断,并积累相关的词汇,达到拓宽知识面的目的,并从一定程度上提高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

    • 教学过程

    八、教学过程

    Step1、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 日常口语练习
    2. Let’s sing
    3. Let’s do
    4. Pair work:让学生根据所给信息及图片编对话并表演。

      A: Look! What’s this?

      B: It’s a …

      A: What’s that?

      B: It’s a …

         【设计意图】师生齐唱歌谣,使学生在表达的欲望得到释放的同时营造了轻松和谐的课堂氛围,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此歌谣还复习了句型Look at…为本课时的学习做了铺垫。同时Free talk中对话创编与表演帮助学生适应英语语感,复习了学生学过的各种句子,使学生自然而然地进入学习状态,而且还能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

      Step2、Presentation 呈现新知

      T: Ok!This is Beijing zoo.Do you like it?Do you like animals?

      S: Yes!

      T: Then today let’s go to the zoo and meet different animals.

      T:Are you ready?

      播放动画视频,引出动物园以及本课时所要讨论的动物。

      1、利用多媒体呈现熊猫panda的图片,同时展示句型。引入感叹词wow,让学生们根据图片进行两两说,并给予反馈。

      A: Look at that panda!

      B: Wow! It’s so fat.

      引入感叹词wow,让学生们根据图片进行两两说,并给予反馈。

      2、呈现动物giraffe的图片,在已学句型的基础上加上形容词,进一步引进新句型。

      A: Look at that giraffe.

      B: Wow! It’s so tall.

      通过图片来练习新词giraffe,然后让学生根据图片练习新句型,两两说并反馈。

      3、拿出玩具熊,用实物来呈现单词bear,根据动物特征换形容词,让学生学会配合形容词运用所学句型。

      A: Look at that bear.

      B: Ha! It’s short and fat.

    1. 呈现各种动物的图片,让学生根据每种动物的特征用刚刚所学的句型创编歌曲歌谣,然后反馈,对表现好的小组给予奖励。

      A: Look at that…

      B: Wow! It’s … (tall /short / fat)

      歌曲歌谣:拍手完成

      Look at the _______

      It ‘s so_______

    1. 处理课文。

          ① 让学们带着问题听录音机,从而引入课文。

          ② 看书跟读对话。

          ③ 学生自读对话。

          ④ 小组两两表演对话。

         【设计意图】在处理课文时,让学生带着问题先听,可以帮助学生理解课文内容。

      Step3、Fun Practice 趣味练习

      T: Great! You are very clever; I think you have mastered the knowledge. Next let’s play a game, guess which animal is it? 出示关于动物的小谜语,让学生们猜一猜是哪种动物。

      ⑴ A big animal. It has a long nose and a short tail. It has small eyes and big ears.

      ⑵ It’s white. It has two long ears and a short tail. It likes to eat carrots(胡萝卜).

      ⑶ It’s brown. It has a long tail. It likes to eat bananas. It likes to climb trees.

      Step4、巩固与拓展延伸(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  

      T: Ok, boys and girls, you have did a good job, then how about your listening, let’s try.

    1. 播放动画视频

          ⑴ 看读问题

          ⑵ 看动画视频

      ⑶ 检测

      Tick (√) or cross (×)

          a. Zoom knows tiger and lion. ( )

          b. Zoom knows fox and wolf. ( )

          c. Zoom do not know the monkeys. ( )

      d. Zoom knows the gorilla. ( )

    2. 播放动画视频

          ⑴ 看读问题

          ⑵ 看动画视频

          ⑶ 检测

          Tick (√) or cross (×)

      a. The tree is tall. ( )

      b. The peacock (孔雀) is small. ( )

      c. The bird is not big. ( )

      d. The monkey is good or bad? Why?

         【设计意图】通过多媒体资源的有效使用,最大限度地扩大学生的语言输入量,提供学生听、说的平台,忆起学生已有知识的联系,让学生在一定的时间内有效的开展听和说的练习。

      3、综合说

      A: Hello! This is my new friend…

      B: Hi! …Where are you from?

      C: I’m from …

      A: Let’s go to the zoo.

      B: Great.

      A: Look at that …

      C: Wow! It’s …

      A: Look at that …

      C: Wow! It’s …

         【设计意图】学生将所学的对话在新的情景中运用,新旧结合,培养学生在新情景中综合应用语言进行交际的能力。

      升华本课主题:

      Animals are our friends.
      We should protect them.

      Homework:

      1,Draw and say,p24.

      (用今天学习的句型向同学介绍你的动物。)

      2,Read the text 5 times.

      (书本24页上的对话熟读5遍。)

      3,Try to recite the text with your friends.

      (尝试和同学合作说说这个对话。)

    • 教学反思

    PEP三年级英语下册Unit3 At the zoo A Let’s talk

    教学反思

                        窄岭实验小学 郝黎明

     

    本课时是PEP三年级英语下册Unit3 At the zoo A Let’s talk的内容。在新课程标准的要求下,小学英语的课时较少,这就要求我们小学英语教师提高课堂效率,构建高效课堂。本课时我主要设计了以下两个教学目标:1、能听懂、会说本课时的新句型Look at that…It’s…并能在实际情景中进行运用。2、能用Look at that…It’s…的句型介绍动物的特征。教学目标要明确,难点要突出,从而为这节课的中心内容做好打算。

    根据教学策略及内容的要求,第一步,我利用情境图和学生进行简单对话,让学生从说英语开始每堂课,培养学生的语言兴趣。同时复习我们先前学过的几种小动物及其歌谣,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开始学习,不仅可以激发他们的学习积极性,还可为本课时的新内容打下铺垫。第二步,走进动物园这一有趣的情景引入新知识。新课呈现是一堂课的重中之重,关系着整堂课的成败,所以在这一环节中,我用幻灯片一一呈现动物,从而引出句型A: Look at that giraffe.B: Wow! It’s so tall.以及A: Look at that bear.B: Ha! It’s short and fat.学生一看就能理解句子大意,接受起来也较容易快速。新课呈现的方式方法有很多,在以后的教学中,我应注意躲采用一些更有趣的方式,让新知学起来更容易,更有缺有趣。第三步我设计了一个小游戏,让学生根据所学句型猜动物,进一步巩固所学句型。第四步是拓展听环节,让学生带着问题欣赏动画然后回答问题。这一环节通过多媒体资源的有效使用,最大限度地扩大学生的语言输入量,提供学生听、说的平台,忆起学生已有知识的联系,让学生在一定的时间内有效的开展听和说的练习。最后是综合说,结合以前学过的知识编对话,从而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

    通过本课教学,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学习了新知,但在教学重点的突破上我做的不好,教学难度的梯度不够,bear的读音部分学生读的不到位,以后的教学中我要加强指导学生的读音,进行简单的音标学习。拓展部分的难度不够,题型有点重复,导致最后的拓展有点不扎实,前松后紧。最后的综合说部分时间有点紧,所以导致学生们练习的时间和展示的时间较少。还有一个重要的是对学生的评价较少,评价方式没有体现多元评价。

    总之,在以后的教学中,我注意总结经验,发挥优势 进行教学,给学生的足够的时间操练,让小学英语课堂更灿烂。

     

     

     

     

    • 板书设计

    • 标签:
  •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