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彩那天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8-03-14 16:44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四年级下 | 教材:人教社2016年新编教材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5中彩那天+6课万年牢精加略教学设计第一课时
教材分析
《中彩那天》是人教版四年级年级下册第二单元的-篇精读课文。文章以汽车的得而复失和人物的感情变化过程为线索展开,通过精彩的细节描写,表达了人物的思想感情。在面对道德难题时,父亲经过复杂思想斗争后,最终坚守了诚实、守信的品质。可见,《中彩那天》是培养学生“诚实、讲信用”的范本!同时,也具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万年牢》这篇课文是人教版小学语文实验教材四年级下册第二组第二篇课文,是一篇略读课文。这篇课文讲述了一位父亲真诚的为人,做事的故事。故事是围绕父亲做糖葫芦这件事,分两部分讲父亲做事的认真和实在。讲制作的工艺,手艺高超和保证产品质量,再讲父亲受雇于老板后因不满老板偷工减量,弄虚作假,欺骗顾客的行为而辞掉工作,告诉人们只有做事认真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和尊重的道理。
教学目标
【学习目标】 1、认识6个生字,会写14个生字。正确读写词语、理解词语,积累基础知识。 2、能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概括课文的主要内容。理清文章的结构。 3、培养学生注意倾听的习惯和学生边读边思考的学习习惯。
重难点
1、6个生字,会写14个生字。正确读写词语、理解词语,积累基础知识。 2、概括课文的主要内容,理清文章的结构。
学情分析
作为四年级的学生,大多数已经具有独立识字的能力,阅读能力也在不断提高,有一定的学习习惯和自己的学习方法,具有初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导入课题


教师支持
ppt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导入课题,尽可能多的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活动资源
ppt课件

初读课文,学习生字新词


教师支持
ppt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ppt

快速浏览课文,概括主要内容


教师支持
学生总结课文内容,教师提取关键字眼,适时板书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ppt

再读课文,找出“我”心情变化的语句


教师支持
ppt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ppt

拓展阅读


教师支持
拓展资料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万年牢》《凤凰的承诺》《毽子里的铜钱》《滥竽充数》等阅读资料

讲人教四下《5 中彩那天》ppt课件.ppt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