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报道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会议概况

           5月29日-31日,由浙江大学、全球华人计算机应用学会主办,浙江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承办的第十五届全球华人计算 机教育应用大会(GCCCE2011)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会议嘉宾云集、盛况空前,来自美国、新加坡、意大利等国家,台湾和 香港地区以及国内上百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参会人数达到500多人。

    • 学者发言

           大会在本届会议主席浙江大学张剑平教授的主持下拉开序幕。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教授代表浙江大学致祝贺辞,对来自各地的会议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罗副校长 指出,信息技术对教育改革具有重要的影响,它已经融入到了大学的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本次大会以“信息技术促进教育创新”为主题正是适 应了当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趋势。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学会主席台湾中央大学陈德怀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李克东教授介绍了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学会的发展 历史,展望了学会发展的美好前景。中央电教馆馆长、教育部教学资源中心主任王珠珠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信息通信技术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体现在 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并利用信息技术与教育结合,创造新的文化品格,形成新的社会秩序。此外,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 IEEE中国代表处项目主管王岚女士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 特邀报告

           在本届大会上,来自国内外教育技术领域的华人专家、学者围绕着“信息技术促进教育创新”这一主题,展开了积极热烈而富有成效的探讨。在特邀报告阶段,来 自香港大学教育应用资讯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罗陆惠英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宗凯教授、台湾科技大学黄国桢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祝智庭教授分别作了“信 息技术促进教育创新的可持续性发展”、“深化融入,支撑创新——关于教育中长期规划教育信息化问题的思考”、“移动泛在学习的研究趋势与应用”、“中国基 础教育信息化发展:从班班通到教育云”的主题报告。

    • 会议热点

           本届大会子会议讨论阶段思想激荡、异彩纷呈,与会代表就移动学习与泛在学习、教育游戏与非正式学习、ICT在华文教学中的应用、计算机支持的协作学习与人 工智能教育应用、数字化学习环境构建与教育软件设计、数字化测试与评价、数字化学习与企业培训、中小学ICT教育与应用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研讨,来自清华 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等国内外高校200多 名专家和学者交流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同时本届大会还专门设立了中小学教师论坛和博士生论坛。本届会议接收到1327篇论文,经过严格的同行评审程序,最终 有400余篇论文被录用。本次会议的论文集由IEEE正式出版发行,并将进入EI检索。  

    • 会议评价

           浙江大学校副秘书长叶民教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许迈进教授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本届大会规模大、层次高,大会的组织工作得到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学会和全体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和赞赏。大会的开幕式与主题报告通过网络直播传至浙江工业大学与浙江师范大学分会场。

    • 嘉宾合影

    • 标签:
    • 本届
    • 教授
    • 浙江大学
    • 教育
    • 大会
    • 信息技术
    • 教育应用
    • 会议
    • 应用
    • 学会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