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nit 3 weather 孙梦迪课件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小学英语四年级下册Unit 3 Weather第二课时孙梦迪2018.4.27

    unit3 weather第二课时

    alet's learn &let's chant 教学设计

    涿鹿县黑山寺学区 孙梦迪

    【教学背景分析】

    1.教材分析

    本课是人教版小学英语四年级下册《unit3 weather》的第二课时,是一节词汇课,课时分为let’slearnlet'schant两部分。教材通过天气预报员预报中国几大城市的气温与天气状况,呈现了描述天气特点的形容词的词形和意义。let’slearn部分主要教学几个描述天气特点的单词:warm,hot ,cool ,cold ,weather,并能运用it’s...in...的句型来描述不同地方的天气特征。let'schant部分通过有韵律的节奏说唱,强化单词的音义匹配训练并增加课堂的趣味性。

    2.学情分析

    四年级学生10-11岁,已经学习了一年半的英语,对英语学习兴趣浓厚,课堂上乐于表现自己,思维活跃,乐于与同学交流,渴望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表扬与赞许。他们已能表达一些简单的英语词语和句子,并能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对本节课学习中要涉及到描述天气的单词与句型,都是新接触的,对新授及学生掌握程度有一定的挑战。

    【教学目标】

    1能听、说、认读本课主要单词:warm,hot ,cool ,cold ,weather

    2、能够熟练运用功能句:it’s...in...来介绍不同地方的天气特征。

    3、初步了解我国几个城市的气候特点。

    【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

    1. 词汇:warm ,hot ,cool ,cold ,weather

    2. 句型:it’s...in....

    教学难点

    单词weather的发音。

    【教学媒体】

    多媒体课件,flash教学视频,英语扩展资源,单词卡片

    【教法学法】

    本节课以语言交际为中心,使学生在语境中学习新知,又在运用语言的过程中巩固新知。依据跨越式英语教学的五大教学环节,三大教学活动及学生实际情况,合理分配时间,高效学习,达到交际的目的;采用简笔画,单词卡片,多媒体flash视频等多种教学媒介,调动学生积极性;以“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教学策略,丰富教学内容,设计多样而有效的教学活动。让学生经历唱一唱、猜一猜、说一说、听一听等活动,激发了每位学生的学习兴趣,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从视、听、说等方面学生们得到了锻炼,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温故而知新,达到了初步运用英语交际的能力。通过任务型的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快乐学习,在互动中有效学习。

    【教学过程】

    1. 创设情境,综合复习(4min

    1.greeting:

    t: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

    ss:good morning teacher.

    t:how are you today?

    s:fine, thank you.

    t:what’s your name?

    s:myname’s…. nice to meet you.

    s:nice to meet you, too.

    t:i’m happy today. i’m daisy. (教师介绍自己)what’stime is it?

    s:it’sfor english class.

    支架1

    1model (2) pair work (3) show

    2.today is sunny. i want to travel in china. how about weather?

    let’s sing a song: thunder.

    【设计意图】初次见面,互相认识问候,播放歌曲,让学生明白今天所学的内容和天气有关,创造轻松愉快的学习气氛,情境导入本课学习。

    1. 听读新知,初步感知(13min

    1. 引出课题并分组:

    1. 与学生就“天气”的话题进行对话,引出课题,如:

    t:the weather is so bad. the girl is all wet.(教师表情沮丧)so,before we want to travel ,we should watch the weather report.教师播放一段天气预报员预报几个大城市天气预报的场景。并问学生:

    t: look ,who is he?

    ss: he’sa weather reporter. (引出主线)

    t:what’s this?

    ss: thisis the weather report.

    教学weatherreport 词组并板书,课件出示father,mother, brother ,grandfather ,grandmother.提醒学生th发音需要轻咬舌尖。

    2)分组:boygroup and girl group

    【设计意图】设置情境,引出新课;让学生通过读,找到发音相似点,类比学习。

    2a.let’s learn. 教学新单词

    (1)教师展示教材中的中国地图,指着地图的四个地点依次提问:whereis it? 引导学生回答:it’sharbin/beijing/lhasa/hong kong.并板书四个地名,强调lhasahongkong 的正确发音。提问:what’sthe weather like in beijing? can i tell me? 引出新词warm.

    教学warm:听原音跟读,利用卡片学生试读,单个读,小组读,强调单词warm在发音时需将双唇闭合;教师利用简笔画,板书it'swarm in beijing 。可以找1-2名同学试读,表演一下天气播报员的角色。同样方法学习hot,cool ,cold.最后,在一个摄氏温度表上,找同学总结所学单词。

    【设计意图】情境教学逐层递进,衔接自然,强调发音与书写,角色扮演,讲练结合。

    3.listenand repeat

    课本alet’s learn听音跟读。

    【设计意图】听音模仿母音,有助于学习纯正的口语。

    1. 情景交际,巩固新知(7min

    1. let’s act:评选最佳天气预报员

    教师出示中国地图,显示全国地名。

    t:the weather report said it’s cold in harbin .what’s the weatherlike in beijing? 引导学生回答:it’swarm in beijing.教师出示思维导图把天气和地点及句子融合到一起,师生师范,生生对话,生生展示。

    支架2

    2.let's chant

    (1)播放教学视频,师生边听边看。

    (2)再次播放教学录音,学生跟录音读,并做相应的动作。

    【设计意图】通过有韵律的节奏说唱,强化单词的音义匹配训练并增加课堂的趣味性。

    1. 扩展听读,整体感知 (12min)

    1. 播放扩展资源1:扩展一些其他描述天气状况的单词;一遍听,二遍跟唱。

    【设计意图】丰富词汇,为输出做准备。

    2.播放扩展资源2howis the weather? 一遍听,二遍跟唱。

    【设计意图】扩展句型howis the weather? it’s….

    3.播放扩展资源3answera question.

    【设计意图】把12相结合,增加学生积极性。

    1. 整体运用,灵活表达(4min

    showtime: to be a weather reporter

    教师和学生先示范2-3次,再由学生两两一组进行练习,最后由2-3组学生进行汇报。

    支架3

    【设计意图】:培养学生表达能力,外化文本。

    :progress

    1. summary:师生共同总结本课时所学的重点知识。

    1. homework:

    板书设计:

    6

    • 标签:
  •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