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字1 天地人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9-04-25 10:27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一年级上 | 教材:人教社2016年新编教材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懂得挖掘作文的思想内涵,善于观察生活、记录生活,整理和筛选信息,乐于表达
教材分析
再现学生亲历过的春游视频片段,可以让学生马上回到春游的熟悉情景,激起兴趣,降低习作课的抵御心理。音乐让大家回忆春游,为下面的说打下铺垫。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通过概念图打开并理清写作思路,学会合理地谋篇布局。 2.过程与方法:通过罗列、梳理相关概念词,打开写作思路,形成富逻辑性的提纲,图文结合地写作文。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懂得挖掘作文的思想内涵,善于观察生活、记录生活,整理和筛选信息,乐于表达。
重难点
条理清晰,合理地谋篇布局。
学情分析
学生亲历过的春游视频片段,可以让学生马上回到春游的熟悉情景,激起兴趣,降低习作课的抵御心理。音乐让大家回忆春游,为下面的说打下铺垫。

“春游”习作教学设计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