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8-03-13 22:41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六年级下 | 教材:人教版新课标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百分数(二)解决问题
教材分析
本节课内容是学生在生活实践中接触到的知识,因此,教学开始让学生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交流促销方式,一方面让学生明白数学就在我们身边,另一方面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由于有“折扣”作基础,教学中,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作用,让学生自主探索、合作交流、主动地进行数学学习。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积极思考,大胆交流,重点理解“满100元减50元”的含义;最后,通过回顾与反思,明白各促销方式的实质,让学生真正掌握解决此类问题的方法。
教学目标
1.综合运用折扣知识解决生活中的“促销”问题,使学生对不同的促销方式有更深入地认识。 2.熟练地掌握百分数应用题的数量关系,并能解决问题。
重难点
重点:综合运用“折扣”知识解决生活中的“促销”问题。 难点:学会比较各种优惠活动中,哪种方式更省钱。
学情分析

复习导入


教师支持
课件出示问题巩固复习。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1.妈妈想买一件原价500元的裙子,五折之后这条裙子多少钱? 2.爸爸这个月工资由原来的6000元涨了一成五,爸爸现在工资是多少?
教师支持
课件出示两家商场促销方案,引出研究课题。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引导探究


教师支持
引导学生获取信息。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引导讨论:”满100减50.“是什么意思?
活动资源
某品牌的裙子搞促销活动。妈妈要买一条标价230元的这种品牌的裙子。A商场一律五折,B商场满100减50.问题:(1)在A、B两个商场买,各应付多少钱?(2)选择哪个商场更省钱?
教师支持
在讨论后给学生留有充足的时间自主完成。后交流分享。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A商场:230×50%=115(元) B商场:230里有2个100,应该减去2个50,230-50×2=130(元) 通过比较得出结论。
教师支持
讨论:什么情况下两种促销方式优惠一样?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商品价格是整百数的时候。两种方案一样。
活动资源

拓展练习


教师支持
出示练习,学生讨论解答。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题中的“折上折”是什么意思? “折上折”就是先打六折,然后在此基础上再打个九五折。
活动资源
百货大楼搞促销活动,甲品牌鞋满200元减100元,乙品牌鞋“折上折”,就是先打六折,在此基础上再打九五折。 怎样合算?
教师支持
再出示问题,巩固练习。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A商场:120-40=80(元) B商城:120×60%=72(元) 答:选择B商场更省钱。
活动资源
某品牌的旅游鞋搞促销活动,在A商场按“满100元减40元”的方式销售,在B商场打六折销售。妈妈准备给小丽买一双标价120元的这种品牌的旅游鞋。 (1)在A、B两个商场买,各应付多少钱? (2)选择哪个商场更省钱?

课堂总结


教师支持
引导交流分享收获。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解决问题.ppt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