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四个太阳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9-04-30 19:14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一年级下 | 教材:人教社2016年新编教材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教材分析
《四个太阳》是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语文(人教版)一年级下册第旧课。本教材每个单元都是围绕专题组织教材内容,加强整合,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语文素质。同样,这一单元的课文均围绕只要动脑筋,就会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一主题来编排,《四个太阳》这篇教材就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作者凭借丰富的想像力和独特的创造力,画出四个不同颜色的太阳分别送给夏、秋、冬、春,表现出作者希望一年四季时时美丽。处处舒适的善良的心地和美好的心愿。课文文字优美,语言生动有趣,每个自然段结构相近,读起来让人感到亲切、惬意,琅琅上口,适合背诵。
教学目标
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 读懂课文,从中感受“我”的美好心愿。
重难点
读好长句子,在文中能够找出明显信息。
学情分析
一年级的学生非常熟悉太阳及一年四季的特点,对太阳与四季的联系有较为丰富的生活体验,所以由多媒体课件创设出情景去唤醒他们的生活经验,然后在读中理解本文是非常容易的。另外本班学生学前教育较好,思维敏捷。活泼,想像大胆、奇特。

一、复习导入



二、精读课文,品读情感。



三、课外阅读,拓展感悟



四、写一写:



四个太阳教学设计.doc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