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刺头”到令人羡慕的“骑士”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基本信息描述

    类型:叛逆

    地区:北京市海淀区

    学校:东北旺中心小学

    • 学生行为表现描述

    开学第一周,就“领教”了这娃的“霸气威武”。一次课间我进了教室,一个女孩哭哭啼啼地找我说:“老师,郭郭说要弄死我……”刚听到此,我的心紧紧一抽,再一追问才明白是这个女孩爱找他玩,他不想和她玩,就怂恿旁边的另一个男生拿出一把小剪刀来,并恶狠狠地威胁道:“再过来烦我们就弄死你。”找郭郭出来了解情况时,他在那里安静不过三秒,不停转着身,不时抖着腿,迷人的大眼睛里充满了不屑,郭郭坚持认为是女孩先招的他,秉承着“人若犯我,我必奉还”的原则,一口咬定女孩是“罪有应得”而自己的威胁之语“并无任何不妥”。

    没隔两天,郭郭在课堂上又开始折腾,嘴里叽叽歪歪,身体在座位上根本停不下来;走路队的时候不是说话就是出队掉队,总是不按规矩办事;坐在他周围的女生接二连三地跑到我这偷偷告状,总之郭郭没有一刻是消停的……我在场发现的,班干部和同学们时不时反映的,厉声厉色的“硬上”和几箩筐的“和谈”都无济于事,这真是个软硬不吃、无所畏惧的霸主……

    • 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

    一方面是他的个性使然,更重要的是他的心里没有认可这个半路接班的年轻老师。

    • 解决措施

    他的随手涂鸦令我刮目相看了不少,我没有理会他的喊叫,随口一说:“你这么有天赋,可以帮咱们班的图书角设计一个宣传图”。第二天一进教室,讲台上已经放置了一幅精美的图书角宣传画,我二话没说就把这幅画张贴在了班级书柜最显眼的地方……从那时起,郭郭看我的眼神里少了许多愣直无畏,多了不少羞涩畏惧,我知道无意中的小事让他开始信任我了。紧接着,我们班每一期的板报都由他来负责,他还真是个怪才,在这方面完全像换了一个人,把班级宣传工作做得有模有样,渐渐的课堂上下,他自以为是的嚣张气焰收敛了很多。

    • 最后的结果

    来我身边告郭郭状的人越来越少,而我也由原先在教室里总气愤地说“郭郭,你太过分了,你怎么又……”慢慢都变成了欣赏的口气“郭郭,你可真有才,你今天又……”后来区里举行科学嘉年华活动,郭郭被科学老师选中作为学校代表之一去参赛,在这次比赛中他竟然获得了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还被授予“最佳骑士奖”的荣誉称号。

    • 标签:
    • 调皮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