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是教育的源泉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基本信息描述

    类型:叛逆

    地区:江苏省

    学校:灌南县长江路小学

    年级:一年级

    • 学生行为表现描述

    从入学进班起,他上课就总是搞小动作、乱讲话影响别人;下课追逐打闹,习惯坐在或趴在地上,还爱打同学,经常有学生告诉我他打人,并且每当我批评他时,他总是理直气壮地说:“是他先惹我的!”

    • 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

    为了有针对性的进行工作,我多次进行家访,对他和父母之间的关系观察,发现他从小家人就特别溺爱他,爷爷奶奶从没有对他说过一句狠话;而他虽比较听妈妈的话,但爸爸妈妈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管教他,所以养成了我行我素的不良行为。

    而我也对他在平时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状态进行观察,我发现他平时做的那么多不好的举动,有一个共通点就是渴望得到老师的关注。

    • 解决措施

    我经常在上课时表扬他坐的很端正、提他回答问题,并鼓励他上课仔细听老师讲课,积极主动回答问题。同时我还发现,他劳动积极主动,管理能力强,还特别喜欢帮助老师做事情,所以在第二学期我就试着让他管理班级,并且帮助老师每天检查班级人数,写晨检表,传达各种通知,一学期下来我发现在管理别人的同时,他自己的不良行为也减少了不少。

    后来,我便加强攻势,找他谈心:“你看你把班级管理的很好,帮助老师做事做得那么好,说明你很能干,但之前那么贪玩,耽误了学习,你可以变得更优秀的,做一个老师和同学都喜欢的好学生的,老师希望你在监督别人的同时能提高自己,你想如果你的成绩不好,你在管理其他学生的时侯,他们会听你的吗?”他重重地摇了摇头。“是啊,你那么聪明,老师一说你就懂了,那以后我们一起努力,好吗?”他微微一笑,眼睛立刻生动起来。我心想:“看来这个学生还是有希望的。”自此,每当他有丁点进步时,我便适时鼓励与表扬他。

    • 最后的结果

    通过努力,他上课不坐在或睡在地上,作业也能按时完成,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也变好了,同学们都喜欢和他一起玩,比以前进步了很多。

    • 标签:
    • 调皮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