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课设计与开发--2019年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第六期)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微课设计与开发
    • 扫一扫

                                                                                                              

    • 技术体验

    1.PP匠网址:http://ppj.io/

    2.focusky微课案例

    《文艺复兴》(focusky).mp4.mp4

    • camtasia录屏操作
    • 制作软件下载

    演示文稿制作软件:focusky_3.6.4_setup-cn.zip

                                   PStory.zip

    录屏剪辑软件:录屏软件-Camtasia Studio v6.0.3(含安装包、注册机、汉化补丁).zip  

                            movie maker.zip                

                            premiere_CS4中文精简版_3987.zippremiere_CS4中文精简版_3987.zip

                            camtasia安装包.zip

    汗微·微课宝:https://www.wkzj.com/service/product/hwpad

    • 参考微课资源

    一、典型微课资源网站

    1.佛山微课    http:61.142.172.10:8000/menunews/default.asp?m_id=398&m_id1=399

           2010 年广东省建设了广东省名师网络课堂,以重难点、特色理念的微视频为主(15 分钟以内),完整课例为辅,以精品专题为主要呈现方式突出资源的针对性,辅以学科系列化的资源呈现。佛山微课源于2010 年11 月佛山市教育局启动的首届中小学新课程优秀微课征集评审活动,全市共征集到1700 多节优质规范的教师微课参赛作品,内容覆盖小学、初中和高中各学科的教学重点、难点和特色内容,教学形丰富,微课类型多样,主要来自原有的教学资源库的重新加工改造,使其符合微课的特点。

    2.中国微课网  http:www.vko.cn/

            中国微课网主要面向中小学教师每节微课中均设有授课教师的微教案、微课件、微反思及其他附件。这些资源与视频结合后,用于教师的专业发展及同学科教师之间的交流。该网站不仅设置了评论专区与问答专区,便于用户与授课教师之间的互动,还设置了微课论坛,其中包括管理区、微课交流区及综合交流区,教师在此除了可以表达自己的见解外,还能学习微课的制作。

    3.微课网   http:www.vko.cn/

           微课网主要面对初高中,是北京微课创景教育科技公司旗下的一家ESNS网站,国内权威的专业化中学生学习网站,以全新的分享学习理念为引导,由京城顶级名师独家倾力奉献丰富的微缩精品课程,以全新视角解读新高考、新中考,20分钟轻松打通一个盲点,全面构建多层次初、高中学科知识体系,采用国际领先的视频流媒体技术实现学生高清视频视听体验,通过ESNS系统精确整合微课、检测、疑难问答多个学习环节,真正实现了全国顶级名师的个性化高效指导,帮助无数中国孩子实现学习的跨越式进步。

    4.李玉平微课程   http:61.142.172.10:8000/menunews/default.asp?m_id=398&m_id1=399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教研中心的李玉平老师带领许多地方中小学一线教师利用信息技术设计微课程,他的博客中有很多样例,并且对不同类型微课程的课程结构、评价标准、设计策略、开发步骤进行了定义,对推动中小学教师通过微课程进行教学和研究起到引领和导向作用。

    5.乐乐课堂  http://www.leleketang.com/

             乐乐课堂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平台的中小学个性化学习网站。网站将中小学知识打散为一系列小知识点,并对每个知识点用不到3分钟的短视频进行讲解,同时还配以相应的练习进行巩固。学生通过看视频、做练习,达到学习知识、掌握知识的目的。

    6.可汗学院  https:www.khanacademy.org/

            可汗学院是由印度裔美国年轻人萨尔曼·可汗( SalmanKhan) 创立的一家教育性非营利组织,旨在向世界各地的网络学习者提供免费的高品质学习服务。目前,可汗在线图书馆的微型教学视频包括数学、历史、金融、物理、化学、生物、天文等科目的内容。可汗学院最大的特色和成功之处在于应用微视频和相应的一整套新型组织管理模式,改变传统课程教学体系,使之更适合于网络课程学习者的特殊性,从而提高学习兴趣和效率。可汗学院由易到难的进阶方式将相应的微视频课程衔接起来,并设计和配置了相应的练习。在微视频中,教授者本人不出现在影片中,而是使用电子黑板系统直接演示 。

    7.TED-ED

            TED-ED是TED 最近在YouTube 上推出的新频道,此举是TED 在教育领域的一次新尝试。TEDEd 频道中的短于18 分钟的微视频已经吸引了五亿多人次的播放次数。TED-ED将课程与视频、字幕、交互式问答系统等融合为一体,这个平台不是要创建一个有完整课程的在线大学,而是通过允许世界各地的优秀教师自由编辑视频,真正激发人们自主学习的热情。

    二、如何制作微课

    王珏教你做微课     http://v.qq.com/vplus/a211fc83389cc552a6cc1771221b2ef5/folders?from=groupmessage

    三、微课评审标准

    微课评审标准.doc

    • 微课录制方法有很多,哪种方式给您的印象最深刻?实际应用中您会采用哪种方式录制微课?请谈谈您的看法。
    活动类型:
    反思活动
    活动描述:
    微课录制方法有很多,哪种方式给您的印象最深刻?实际应用中您会采用哪种方式录制微课?请谈谈您的看法。
    • 标签:
  •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