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2 My schoolbag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7-09-19 16:34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四年级上 | 教材:人教版PEP(3年级)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教材分析
本课是人教版教材PEP小学英语四年级上册中Unit 2《My schoolbag》的第二课时,是一节词汇句型课。本课时共分为Let's learn和 Let's do两部分。Let's learn部分的情景是Zoom和Amy谈论她的新书包,呈现出本课的重点词汇schoolbag,maths book, Chinese book, English book,storybook和进一步巩固在上节课所学的句型What's in your schoolbag?。 Let's do是通过学生听,说,做来巩固本课所学的五个新词汇。
教学目标
1.学生能够听,说,认读单词schoolbag,maths book, Chinese book, English book,storybook. 2.学生能够运用句型What's in your schoolbag?来问答书包中各种书本的名称。 3.学生能够听懂 Let's do的内容并做出相应的动作。
重难点
重点:1.学生能够听,说,认读单词schoolbag,maths book, Chinese book, English book,storybook. 2.学生能够运用句型What's in your schoolbag?来问答书包中各种书本的名称。 难点:1.学生能够区分a/an的用法。2.学生注意名词的单复数。3.学生注意合成词的正确书写和字母大小写
学情分析
学生在第一课时A,Let‘s talk中已初步了解句型What‘’s in your schoolbag?的问答;已初步了解并掌握词汇schoolbag,English book,maths book, storybook,这为本课学习新词汇Chinese book做了很好的铺垫。

warming--up


教师支持
复习三年级时所学的文具词汇:book,ruler,pen,pencil,pencil-box,eraser,bag. T: Show me your ruler/pen/eraser---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学生的文具
活动资源
通过根据指令做动作,既复习了旧词汇,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同时为学习新词汇schoolbag,和含有book的合成词奠定了基础,起到以旧引新的作用。
教师支持
T: Put your pencil in/on/under your desk. Put your eraser near your pencil box.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学生的文具
活动资源
根据指令做动作,既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又复习了表示方位的介词,这也为本课句型What's in your schoolbag?扫清了障碍。

Presentation


教师支持
教师用单词卡片和实物教授新单词schoolbag,English book, Chinese book, maths book,storybook让学生观察这些词哪些是挨着写,哪些是分开写,并且注意哪些首字母大写,哪些首字母小写。并区分a/an的用法。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单词卡片,实物
活动资源
运用实物教授单词,更直观,学生更容易接受。

Practice


教师支持
T:Show me your English book/Chinese book/maths book/storybook/schoolbag.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学生书本和书包。
活动资源
通过指令做动作,使学生把语音和语义匹配,做到音义结合。
教师支持
Play a game:Simon says. 当教师在发指令前说Simon says,学生则做此动作,指令前没有Simon says,学生则不做此动作。 指令如下:Simon says,show me your English book.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通过竞赛,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活跃了课堂气氛。
教师支持
Let's do.让学生看着书中的图片,为学生播放Let's do。学生理解了内容后,教师随意发出指令学生做出相应动作。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让学生自己模仿,创编句子,既灵活运用课堂知识,又激发了学生兴趣和自豪感。

Guiding


教师支持
教师以课件呈现一个书包的图片,提问学生What's in the schoolbag?再以课件呈现不同书本,操练新学词汇,教师及时追问How many...?引导学生关注名词的单复数。然后问一位学生What about you?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书包及书本课件
活动资源
通过师生操练,生生操练,学生能够熟练掌握新学句型结构。

Extending


教师支持
用课件展示一个新书包,引导出对话,给学生提供语言支架: A:Hi,... How are you? B: Hi,... I'm fine,thank you. A:...I have a new schoolbag. B:Really? What color is it? A:Look,it's... B:Wow,it's beautiful/nice/cool! A:Thank you. B:What's in your schoolbag? A:An English book,...and two storybooks.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课件
活动资源
此活动,使学生新旧知识融会贯通,丰富了语言,体现了语言的工具性和交际性。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