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ep小学英语三年级上 Unit 4We love animals 第一课时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默认段落标题(请修改)...

    请在这里输入段落内容..

    .

    • Pep小学英语三年级上 Unit 4We love animals 第一课时

    实验小学 许万枝

    • 一、概述

    本节课是pep小学英语三年级上unit 4 We love animals 的第一课时。本节课重点突出三个单词duck ,dog,bear和两个句式What’s this? It’s a…主要让学生能理解对话大意,并能在图片和教师的帮助下,在语境中运用What’s this? It’s a…来交流图片上的各种动物信息。

    • 二、教学目标

    1、知识与能力目标:

    能听说认读单词:duck ,dog,bear

    能听懂、会说句型: What’s this ? It’s a…. 并能在实际情景中运用。

    2、过程与方法:

    通过师生示范,俩俩对话等形式,让学生运用所学句型进行交际,并在交际过程中掌握句型。 通过拓展听读进一步学习、巩固所学内容。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培养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挖掘学生运用语言的创造能力。鼓励学生自信地表达。

    4、拓展目标:能听、说句子:What’s that?Do you like it?Yes,I like it.

    • 三、学情分析

    本节课授课的对象是三年级学生,他们活泼好动,好奇心强,想象力丰富、创造力强,对新鲜事物感兴趣,愿意和其他小伙伴一起交流,通过交流展示自己,希望别人重视自己。根据学生的这些特点,在教学中充分调动他们的激情,设计一系列的活动,让学生在亲身体验、探索、实践中掌握知识,并通过这些活动完成学习任务。学生通过老师的及时评价增强自信,激发学习热情,体会知识带来快乐的同时品味快乐的学习状态。

    //从规范教学设计的角度看,学情分析一定要放在教学目标和教学重难点前边,因为教学目标和重难点一定是基于学习者特征的。建议从概述、学习者特征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策略、资源、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方面规范撰写。

    • 四、教学重、难点:

    1、听说认读单词:duck ,dog,bear

    2、运用句型What’s this ? It’s a …进行相互询问。

    • 五、教学策略设计:

        本课根据上述目标和学生的情况选择和采用了如下策略:

        1.游戏激趣策略:将游戏和语言运用及听力结合起来,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2.图片引导思维:让学生看着图片来组织语言,达到在运用语言时,发展学生的逻辑思维。

        3.情景交际策略:通过情景的创设,在师生对话的示范和key words 的引导和帮助下,开展俩俩交际的活动。

    4.整合策略:充分发挥多媒体网络的优势,为学生提供拓展听读的机会,通过拓展听读,训练学生捕捉信息能力,丰富学生的语言积累,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 六、教学资源

    多媒体课件、动物图片

    • 七、教学过程:

    1、热身、复习

    T: 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

    Ss: Good morning, Jackie.

    T:Nice to meet you.

    Ss:Nice to meet you ,too.

    T:How are you?

    Ss: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T:I’m fine ,too.Sit down,please.

    (课前轻松自然的用英语进行相互问候,既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又营造了英语学习的氛围。)

    1. 师生对话

    T:Good morning

    Ss: Good morning

    T:What’s your name?

    Ss:My name’s xxx

    T:Nice to meet you .

    Ss:Nice to meet you,too.

    T:How are you?

    Ss:I’m fine.Thank you .How are you?

    T:I’m fine ,too. What do you see?

    Ss: I see a ruler.

    T:What colour is it?

    Ss:It’s yellow.

    T: Goodbye

    Ss: Bye

    (设计意图:师生对话一方面复习旧知,另一方面通过旧知中的句型来引出新课中的单词)

    //复习的内容不错,但建议把让学生灵活处理的部分用空格显示,或者在词语上加上下划线,以提示学生更换其他词语。

     

    1. 生生对话,学生展示
    2. Listen to a song “Old Macdonald ”

    T:Now let’s listen to a song to see what we will learn about today.

    歌曲放完之后

    T:So today we are going to talk about the animals.(师指向题目,教读学生animals,揭示主题。)

    2、新授

    1)I have many animals here, do you want to know?now let’s look教师出示duck,问学生What do you see?学生回答I see a duck. 同样方法教授dog,bear,pig,cat.

    生生交际What do you see? I see a …练习后展示

    导入What’s this?句型:

    教师手里拿一个鸭子,问学生What’s this? Can you guess?引导学生回答It’s a duck.同时教师板书。

    //对于师生交际部分,建议参考这三条原则:与实际生活相结合、新知与旧知相结合、分层次有递进。从这三天原则出发,dogduck学习之前可以问学生do you have a dog(同时呈现dog图片),然后引出dog单词,接着问whats thiswhats this 作为新句型,可以把旧单词滚动进来,如引导学生说this is a white dog(复习颜色单词),可以再通过一些活动来巩固单词,如which animal is dog?(通过不同的句型巩固单词),以上供您参考

     

    生生练习,反馈

    (设计意图:本节课新授句型What’s this?  It’s a…分两部分进行讲授,降低了学习难度)

    然后教师chant: What’s, What’s, What’s this? It’s, It’s, It’s a duck. 学生跟说。

    What’s , What’s ,What’s this? It’s, It’s, It’s a pig.

    What’s, What’s, What’s this? It’s, It’s, It’s a bear.

     …

    (设计意图:通过chant一方面巩固本课所学新句型和单词,另一方面可以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T:Boys and girls ,you are excellent! I will give you a gift,that is a game.Now let’s play a game ,a guessing game.Let’s guess what animal it is.What’s this? Can you guess?学生回答It’s a…

    2)What’s that ?的教学

    Whats that 的教学可以参考上边whats this的建议

     

    教师出示课件,通过课件展示What’s this?和What’s that ?的区别。

    T:What’s that ?

    Ss:It’s a bear.

    T:Do you like it?

    Ss:Yes,I like it.

    先由学生集体回答,然后教师和单个学生对话。

    学生俩俩练习,练习完后展示。

    T:Now Mike and Wu Yifan are playing a game ,too.Let’s look.教师播放Let’s talk视频,学生初步感知。

    再放录音,学生跟读,男女生分角色读课文,然后学生两人一组练习,在此设计了一个游戏:配音游戏.找学生为图片配音。

    3、拓展听读

    听读材料1:Let’s do (边听边做动作)

    听读材料2: Let’s chant(拓展单词mouse、fat、big)

    听读材料3:Story time(拓展单词rabbit和句子follow me)

    听读材料4 (拓展单词snail和句子what can you see? I can see…)

    //标出拓展听读要完成的目的,非常好!

     

    4、综合说

         A               B

    A:Hello                          A:Hello                     

    B:Hello                          B:Hello

    A:Whats this?              A:Whats this?

    B: Its a duck.                B: Its a duck.

    A: What colour is it?    A: What colour is it?

    B: Ityellow .                B: Its yellow.

    A:Goodbye.                    A: Do you like it?

    B:Bye.                            B: YesI like it.

                                           A:Here you are.

                                           B:Thank you.

    //建议也为换单词、让学生灵活处理的地方标注上,加下划线等

    (设计意图:综合说分难易两部分,学的稍微差一点的学生可以选择其中比较简单的A对话,掌握较好的学生可以选择比较难一点的B对话。)

    ppt

    unit 4 课件3.ppt

    • 标签:
    • 学生
    • whats
    • 单词
    • 句型
    • dog
    • 拓展
    • 对话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