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ep小学英语三年级上册Unit 4 We love animals第一课时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默认段落标题(请修改)...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Pep小学英语三年级上册

    Unit 4 We love animals 第一课时

    河北省涿鹿县马军庄小学

    英语教师:杨静

    • 一、概述:

    本课是《PEP小学英语》Book 1 Unit 4 We love animals 的词汇教学设计。根据教学的灵活性原则,为了学生操练句型时便于替换,我把此课时提前至第一课时来教。《PEP小学英语》体现了较强的交际教学思想,注重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培养。如果词汇教学的形式只停留在教师教读,学生跟读的形式上,学生就不能真正理解和记忆单词,所以本节教学设计的重点是把词汇放在能听、能看、能触摸的情景中去,将静态的文字变得生动起来,使学习内容“鲜活”起来,力争将教学内容内化到学生的认知结构中并通过表演等综合语言活动将其转化为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从而体现语言交际为中心的思路。鉴于以上的分析,结合教学内容和学生实际,确定本课时的教学目标。

    • 二、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目标:

    (1)能听说认读“四会”单词“cat, dog, duck, monkey, rabbit, cat, panda”。

    (2)能听懂指令,并根据指令做相应的动作。

    (3)能在实际生活中运用英语表达熟悉和喜爱的动物,培养学生根据情景正确运用语言的能力。

    2,过程与方法:

    a、通过非网络环境下的教师教读、听录音、教师示范、各种形式的游戏,掌握短语的正确读音。
    b、通过师生示范,俩俩对话等形式,让学生运用所学句型进行交际,并在交际过程中掌握句型。
    c、通过拓展听读进一步学习、巩固所学内容。

    3,情感态度价值观:

    (1)在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

    (2)培养学生认真、积极、大胆的学习态度。

    (3)培养学生爱护和保护动物的情感。

    4.拓展目标

     能听、说句子I have… 和 Act like a …,初步认识 mouse 和follow me.

    • 三、学生特征分析:

    本课的学习对象是三年级上学期的学生,在一二年级有过英语学习经历,对英语单词的发音和言语的表达有一定基础。而且他们对动物的学习很感兴趣,有极强的求知欲望。

    • 四、教学重、难点:

    重点:

    “ 四会”单词monkey,duck,panda,cat,rabbit的正确发音与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

    难点:

    单词panda的正确读音。

    • 五、教学策略设计:

    本课主要以“交际为中心”和“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策略,采用师生说、俩俩说及多媒体跟读的方式方法来学习新短语及新句型。并把知识融入到一个大的情境中进行教学,学生能够把知识进行实际应用。

    • 六、教学过程:

     

    Step 1: Warm-up (5分钟)

    Sing a song: "Teddy Bear",then you can hear some animals, what animals can you hear ? please listen .

    1. 学生可以通过动物的叫声猜出有什么动物,学生回答。
    2. 一起唱英文歌曲。

    设计意图:课前唱英文歌曲,教师和学生一起演唱并配上相应的动作,用表情、动作、眼神和学生交流,使学生情绪兴奋,快速进入“角色”,全身心地准备学习的开始。感知本科学习的主题。

    2、复习说(师生示范、生生交际、反馈)(

    5分钟)

    A:Hello!/Hi!/Good morning!

    B:Hello!/Hi!/ Good morning!

    A:Nice to meet you.

    B:Nice to meet you ,too.

    A:Look, I have a pen.

    B:Me too.

    A:Bye!

    B:Bye-bye!

    (复习前面的I have 句型,为本课学习奠定基础)

    3、新授(

    15分钟)

    (课件展示动物园情景图)T: Boys and girls, today Let’ s go to the zoo.OK? Ss: ok.

    T: Remember. You should say English to them because the animals are from England. Look, they are coming.(教师手指向门口,事先安排好的学生戴着兔子的头饰,一蹦一跳进教室)

    S: Hello, I'm Rabbit.

    T: Oh, this is Miss Rabbit(注意吐词清晰,重读强调). Let's welcome her.(鼓掌)

    Ss: (鼓掌)Welcome, Rabbit.

    T: Let's make a friend with Rabbit.

    S1: Hello, Rabbit.

    S2: Nice to meet you, Rabbit.

    S3: Hi, Rabbit.

    T: Look, Mr. dog is coming.

    (Teacher uses the same way to teach other words.)

    设计意图:首先以动物园情景图的展示使学生对此课的学习内容有个整体了解。以“外国动物小朋友来访”的特殊情景来导入新课,呈现生词,形式新颖,调动了学生的好奇心,同时让学生通过与他们交朋友,既复习了问候语,又让学生在与学生的问候中,自然地说出这些动物名称。

    a.(课件展示动物在开party的场面)

    T: Boys and girls, our new friends are very happy, so they are having a party in our classroom. Let's see who will come to our party? Who will be the first one?

    设计意图:以“外国动物小朋友”这一线索贯穿于整个课堂,使课堂设计显得很完整.同时又把学生的思路从遥远的英国动物园拉到现实的课堂中来,并和教材的部分相呼应,有利于学生的理解与记忆。

    b. 听音辩物:课件播发各种动物的声音,学生通过声音来判断,并说出动物的名称。

    设计意图:此部分通过各种动物的声音,给学生听觉感受,使学生全方位的感知与理解,并对所学新词进行了巩固。

    c.A game: What's missing?(火眼金睛)

    出示单词卡片,安排学生说出哪种动物消失了。通过趣味操练加强学生对单词的识记。

    d:Ok,let’s have a free talk.(PPT出示keypoints进行俩俩说巩固练习前面所学的5个动物单词。)

    A:Hello!/Hi!/Good morning!

    B:Hello!/Hi!/ Good morning!

    A:Look, I have a rabbit.

    B:Me too.

    A:I have a duck.

    B:Me too.

    4、拓展听读

    (10分钟)

    拓展一:let’s do 部分的chant:Act like a cat.(拓展动词act)

    拓展二:自制的拓展资源:拔萝卜情景.(拓展名词mouse)

    拓展三:网络自己找的资源;(拓展句子follow me)

    5、综合说

    (5分钟)

    (鼓励程度好的学生争取把拓展的2个新单词用到对话中,而其他学生把本节课所学的内容表达熟练就可以。师生示范、生生交际、反馈)

    情景创设:动物园

    A:Good morning

    B:Good morning!

    A:look at the monkey.

     B:Great.

    A:I have a dog.

    B:can you act like a dog?

    A:做动作

    B:I have a rabbit.

    A:Cool.can you act like a rabbit?

    B: 做动作

    6.Home work.

    和家长共同讨论动物的话题,制作动物头饰,学习怎样保护好动物的常识。

     

    • 标签:
    • 学生
    • 单词
    • pep
    • 上册
    • 动物
    • 小学
    • 英语
    • 三年级
    • 拓展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