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文6 一封信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9-09-09 10:48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二年级上 | 教材:人教社2016年新编教材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教材分析
这篇课文的主人公是小女孩露西,她要给出国半年才能回来的爸爸写一封信。不料这一封信竟写了两次。第一次写信,露西写的尽是伤心事。第二次写信,露西写的尽是开心事。散文采用对比手法,让“伤心”和“开心”两种截然不同的情绪从字里行间自然地流露出来,既表达了露西内在的感情,又表达了露西对爸爸的亲情。
教学目标
1.会认“封,削,锅”等16个生字,会写“封,圆,影”等十个生字。 2.能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
重难点
重点: 1.掌握生字词,学会运用。 2.指导学生把课文读准确,读流利,初步理解课文内容。 难点: 指导学生把课文读正确,读流利。
学情分析
一个家庭的完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二年级孩子虽然还小,但也能体会出骨肉亲情的别离。教学时,老师应着重指导学生有感情地朗读课文,比较露西前后两封信的区别,让孩子从中体会到母亲对露西积极向上的引导,从而联想到生活中的自己也应该是一个自立自强的人。

一、猜谜导入,激发兴趣。



二、初读课文,解决字音问题。



三、课外阅读拓展。



四、写话训练。



五、小结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