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动学习项目的视频材料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BLOOM, or Bite-sized Learning Opportunities On Mobiles,

    手机上的小型学习机会,目的在于通过手机技术为物流工作和交通运输的工作人员提供基于情境的工作场所的学习服务。这一项目的启动是基于近期的研究,即这一方面的服务存在大规模的欠缺并产生了消极影响。

    对于这样的员工换班式工作、工作时间不规律、不确定时间的工作领域而言,传统的项目都不是很合适,BLOOM项目将证明工作领域通过移动学习设备进行学习是切实可行的。项目将探索为满足更灵活方便的提供工作领域培训的商业服务方式。

    BLOOM项目将支持终身学习,鼓励包括团队能力提升:

    • 实施关于技术发展趋势、基础设施和市场情况的市场需求调查分析
    • 为用户提供能够满足文化需求的内容,并测试相应服务
    • 开发一个商业计划
    • 推广成果

    项目的市场确认结果将是:

    • 呈现对于移动手机市场环境的解读
    • 收集来自用户、训练提供者、决策者的反馈
    • 为评价这一服务是否有效利用开发一个切实可行的商业计划
    • 宣传推广这一服务,让更多的人有所了解

    BLOOM的目标用户是参与项目国家的300人,包括:

    • 全时间工作的员工
    • 存在基本技能或语言需求的已有员工
    • 需要能力提升的员工
    • 需要找工作的人

    最初的计划是集中在BLOOM在英文、德文、荷兰文、法语和西班牙语,第二步是将这一服务扩展到欧盟和其他地区。

    BLOOM将包括一大批来自不同领域的用户、培训提供者、职员和决策者,以及作为服务呈现的移动电话提供商。它在英国、奥地利和德国的合作伙伴是私人和公共兼有的模式。

    • The Mobile Learning Environment project

    MoLE(移动学习环境)项目是一个由美国政府军支持的,跨国的技术研究项目。

    项目的目标是影响全球的通讯设施和移动设备,以在同伴间共享信息和资源。

    这一想法将会带来移动学习的开源发展:

    • 一个在苹果和安卓系统都能够运行的可扩展程序;
    • 一个与传统学习管理系统相融合的移动结构;

    项目的一期是设计用于医学、公共卫生领域,应对自然灾难或人类危机;

    移动学习工具和技术将提供各种学习经验和工具,帮助提升工作生产率。

    MoLE项目组包括来自于22国家的学术性、工业性和政府机构,包括:美国、加拿大、智利、埃及、法国、英国、南非等等。

    项目研究:正在进行一个移动技术跟踪的项目,跟踪相关领域的移动技术的进化和发展趋势。正在进行:目前世界各地人们利用移动设备的形式、未来移动技术的发展趋势。

    世界上几乎每个角落都在一定程度上有移动手机的应用。据2010年报道,世界上90%的人都在使用手机。即使在农村地区,这个数据也达到了80%。2008年,世界上没有移动网络覆盖的地方,仅有:26%的印度,4%中国,2%南非等地区。同时,这一数据的变化也是飞快的。

     

    • 世界范围内:人们用手机干什么?

    手机短信服务仍然是世界范围内最流行的应用,2009年世界范围内有40亿人在应用手机短信;

    2009年4亿用户在使用移动网络;

    2009年5500万用户在使用移动银行;

    发达国家的人们的手机更便宜,但是人们对手机功能的利用率更高。

    研究中进一步讨论了目前的短信应用、人们利用移动银行的情况、人们使用的手机品牌等等。

    • 未来发展趋势:

    智能手机领域的持续增长;

    基于移动设备的商业发展:交易、广告等;

    移动银行和支付的发展;

    移动技术将帮助农业综合经营的发展;

    基于位置的服务和个人航海设备;

    为了未来的发展,内容开发者、平台提供者、网络运行者需要聚到一起,与监管者和政策制定者一起工作。

    • Mobile Learning Network (MoLeNET)

    由The Learning and Skills Council (LSC)组织实施

    MoLeNET(移动学习网络)项目是一个特别的以协作方式促进、支持、扩大和推广移动学习的项目。

    它是英国的,更可能成为世界的,目前最大型、最多样化的移动学习应用。

    已有115所大学和29所学校参与这个项目。

    截止到2007.8,有10000名学习者参与;到2008.9,有20000名学习者参与;项目总投资已超过一亿两千万美元。

    第一阶段包括32个项目,包括136个合作研究机构。第二阶段项目增加了30个新项目,同时增加了一些新的研究机构。所有项目都有MoLeNET资助和支持。在项目的第三阶段,主要集中在移动学习的可持续性、移动学习带来的机构的功能整体性改变等方面。

    MoLeNET项目中,移动学习的定义是一个更广的定义:开发和利用范在手持式设备、无线网络设备和移动终端等,促进和支持教学的开展。

    项目中的移动设备包括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s (PDAs), mobile phones, smartphones, MP3 and MP4 players (e.g. iPODs), other portable multimedia players, handheld gaming devices (e.g. Sony PSP, Nintendo DS), Ultramobile PCs (UMPCs) and mini notebooks (e.g. Asus EEE).
    MoLeNET项目的研究和评价始终围绕着这三个基本问题:

    大学和机构研究伙伴如何利用移动学习促进教学?

    移动学习对于学习者、教师和机构的影响是什么?

    移动学习能否有助于改进学习者的记忆力、成就和进步?

    • 深圳大学移动学习项目介绍

    • 标签:
    • 学习
    • 用户
    • 移动
    • 移动学习
    • 手机
    • 这一
    • 项目
    • 服务
    • 视频
    • 人们
    • 工作
    • 包括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