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3 Look at me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7-09-21 22:11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三年级上 | 教材:人教版PEP(3年级)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教材分析
本课是PEP小学英语三年级上册Unit3 Look at me A部分的第二课时,教材分为Let’s learn和Let’s do两个部分。本课是一节词汇新授课。主要教学内容为eye ear nose mouth和face五个单词,和句子Look at me!This is my...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学生能够听、说、认读:eye ear nose mouth和face五个单词; 2.学生能够听懂、会说句型Look at me!和This is my... 能力目标: 1.学生能够在图片、实物或情境的帮助下,运用句型Look at me!和This is my...向别人介绍自己的五官。 2.学生能够听懂、会说Let’s do的指令,并做出相应动作。 情感目标: 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重难点
教学重点: 1.学习Let’s learn单词:eye ear nose mouth和face 2.学习句型Look at me!和This is my... 教学难点: 1.mouth和this中th的发音学生较难掌握。 2.ear和eye的形相似,学生容易混淆。
学情分析
三年级学生刚接触英语,知识储备不足,只学过几句简单的交际用语。在Unit2中,学生学习过用This is来介绍别人。Look at me也是常用的课堂用语,这为本课学习奠定了基础,降低了难度。我的学生喜欢歌曲、游戏,对手工制作也很感兴趣。

创设情境,综合复习


教师支持
1.Today,we’ll have a costume ball. Do you have a mask? 2.师生师范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2.T: Good morning. I’m ...What’s your name? S1: Good morning. My name’s... T: How are you? S1: I’m fine. Thank you. T: This is ... S1:Nice to meet you. S2: Nice to meet you, too.
活动资源
[设计意图]复习旧知,激活This is...句型。创设情境,激发学生兴趣。

听读新知,初步感知。


教师支持
1.I have a mask, too. Look! I’m...now. 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 My name’s....Nice to meet you! (Ss: Nice to meet you, too.) T: Look at me! This is my eye. This is my ear. This is my face. This is my mouth.
活动备注
面具
活动资源
[设计意图]角色扮演面具上的人物,整体介绍五官,让学生整体感知。
教师支持
2.教学nose: 教师摸着自己的鼻子说This is my nose. 学生跟读nose。教师板书,学生书空。一行学生读单词nose。Touch your nose.学生根据指令做动作。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3.教学face: 教师摸着自己的脸说This is my face. 学生跟读face。教师板书,学生书空。一行学生读单词face。Touch your face. 学生听指令做动作。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4.教学ear: 摸着自己的耳朵说:This is my ear. 学生跟读ear。教师板书This is my ear。学生书空ear。老师说:Touch your ear. 学生听指令,指出耳朵。一行学生认读单词ear。课件出示单词英文单词ear和汉字“耳”及其拼音er,引导学生观察ear和er的相似之处:ear去掉a就是拼音er。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课件
活动资源
[设计意图]通过与汉语拼音的联想,帮助学生记住ear的形,从而降低难度。
教师支持
5.教学eye: 课件出示包含单词eye的大象图片,让学生从中找到英文字母。领读eye,学生跟读。教师板书eye,学生书空。一行学生读eye,this is my eye。 听指令Touch your eye.做动作。课件出示一只眼睛eye。再出示两只眼睛eyes。Touch your eye. Touch your eyes. Open your eyes. Close your eyes.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课件
活动资源
[设计意图]通过形象的图片,帮助学生把eye与眼睛鼻子联想起来。帮助学生记住eye的形,从而降低难度。为学生拓展eye的复数形式,帮助学生初步了解一只眼睛与两只眼睛表达方法的不同。
教师支持
6.教学mouth: This is my mouth. 学生跟读mouth。播放BBC视频,学生模仿ou的发音,和th的发音。简笔画强调发th时咬舌尖,学生模仿。教师板书,学生书空。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课件,简笔画
活动资源

情景交际,巩固新知


教师支持
播放Let's do动画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Let’s do
活动资源
[设计意图]通过TPR活动,在巩固新授单词的同时,使学生在一段时间的学习活动后,得到放松。
教师支持
教师示范Guess game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课件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创设情境:Sarah wants to join in the costume ball,too. But she has no mask. Let’s help her, OK? Let’s draw a mask for her! Draw the nose. Colour it green...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课件
活动资源
[设计意图]通过富有情境性的活动,使学生学会运用所学新知做事情,并整合第二单元的知识。

拓展听读,整体感知


教师支持
播放拓展材料一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Rhythms:Touch your head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播放拓展材料二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Song: Teddy Bear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播放拓展材料三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Story:The King Has Donkey Ears
活动资源

整体运用,灵活表达


教师支持
Now, the costume ball begins. Please wear your mask and make new friends 师生师范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A: Good morning. B:Good morning. A:I’m ....What’s your name? B:My name’s ... A:Nice to meet you. B:Nice to meet you,too. A:How are you? B:I’m fine. Thank you. A:Look at me! This is my... B:It’s red/ green... A:This is my... B:It’s yellow/... A:Goodbye. B:Bye!
活动资源
[设计意图]通过富有情境性的活动,使学生学会综合运用本课所学新知,并整合第一二单元的知识,综合输出。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