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ule1 Stories

听课类

创建时间:2019-03-20 20:08

主讲教师: | 学龄阶段: 小学 | 主讲科目: 英语 | 听课年级: 六年级 | 教材版本: 广州新版(三年级起点)

  • 简介:

    • 读前活动 (3'2")
      教师活动
      未填写
      学生活动
      未填写
      师生互动
      free talk and talk about the cover
      媒体信息
      未填写
      反思内容
      自由导入,快速进入状态
    • 阅中活动 (1'28")
      教师活动
      未填写
      学生活动
      未填写
      师生互动
      学生按顺序完成任务1,2,3,鼓励有能力的同学进入拓展阶段
      媒体信息
      未填写
      反思内容
      带任务阅读,目标明确,高效
    • 读后活动 (2'30")
      教师活动
      未填写
      学生活动
      未填写
      师生互动
      阅读圈活动,分配角色,独立完成表格,完善表格,组内互评,班内展示
      媒体信息
      未填写
      反思内容
      有效组织的重要性

优点记录:

1、全英语环境,纯英语原著读本,在情境创设和语用环境的提供上,老师做得非常出色。学生在老师清晰明确的指令下,可以用英语完成任务,解决问题,真正体现了在使用中学,在交际中学二语的根本原则。 2、老师尝试了信息技术与英语学科的融合,使UMU平台,实现在线绘本阅读,任务设定,老师和学生,学生和学生做到了充分的互动交流,提高了课堂效率,扩大了课堂容量,提高了学生兴趣。 3、情景剧和阅读圈的引入,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和协作学习的相互支持,让每一个学生有事儿可做,承担责任。同时二语学习最难的就是开口表达,通过情景剧的方式,让学生先模仿故事的语言自信表达,培养语感,为良好语言听说能力的提升打下基础。

讨论点:

1、教室环境限制课堂设计的体现。 2、几种交互平台的异同和优缺点。

听课反思:

1、阅读圈活动的引入和设想很好,但是如何合理的组织,让阅读圈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又十分关键。本节课对小组协作学习的总结环节,节奏相对松散,学生在完成阶段也因能力的差异,出现了一部分人无从入手的情况。这都需要老师加强对小组活动的安排和对组长的选定,让小组学习成为高效的课堂组织形式。 2、情景剧表演安排顺序可以再斟酌,注意情景剧表演时的观众,即倾听者的作用,要让每一个人都参与到课堂的每一个环节。 3、学生复述故事能力的培养,将任务设定层次设计得更明确,对高阶任务的反馈要及时有效。

暂无资源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