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北京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6-09-22 09:08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二年级上 | 教材:人教版新课标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教材分析
本节课是小学二年级语文人教版教材第三册《北京》的内容。 《北京》是一篇描写我国首都北京的课文。在课文里简单描述了北京的天安门、立交桥、柏油马路、名胜古迹以及公园和高楼大厦。文章通俗易懂且多用四字词语。有较高的朗读价值性。本课教学重点是有感情朗读、扩展阅读以及训练创造能力的网上作文。
教学目标
1.认识13个生字。会写10个字。 2.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 3.培养热爱祖国首都的意识和感情。
重难点
教学重点:认识生字,会写生字。 教学难点: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给生字组词造句。
学情分析
1.孩子们的年龄在六、七岁之间,具有好奇心强、善于表现、思维活跃、敏捷等特点。 2.学生能上网查找阅读材料并进行浏览,能够熟练地在留言板发表自己的想法。打字速度中等。 3.本班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都很高,对趣味性、生活化的教学资源非常感兴趣,各个学生都有表现自己的欲望,能踊跃地参与课堂的每个教学活动中。

品读课文


教师支持
(1)同学们,你们读词语可真不错,相信你们把课文学得更棒!打开书本46页,自读课文一遍。 想一想北京是一座怎样的城市? (2)(出示第一段)齐读课文第一段。 你认为北京哪些地方很美啊? (3)那么我们带着这个问题再去齐读课文2、3、4段。 学生默读课文,用笔在课文里画出美丽的景点和认为形容美丽的词句。 (4)检查朗读、理解课文。把北京的美读出来。 (5) 听到同学的朗读声,介绍北京是那么的美,老师也很想去看看。你们愿意加入老师的北京之旅吗?(随即播放北京景色的录象) (6) 引出最后一段,学生齐读最后一段。 (7)学生齐读全文,总体感悟。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拓展阅读


教师支持
1.生字宝宝不但在课文出现,在其他文章里出现,你还会认识吗? 课件出示:拓展阅读:(1)必读篇目:P85-86识字通《猜一猜》、《读一读》 《北京的立交桥》、《中央电视台》 (2)选读篇目:P86-87《四合院》、《北京亮起来了》 2.学生自主阅读《跨越式阅读材料》的相关文章。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