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5 my clothes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8-05-16 18:00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四年级下 | 教材:人教版(三年级起点)2012-2013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教材分析
本单元的主题是衣物,主情景是通过有关衣物的对话场景呈现本单元主要学习的核心巨型。本课时是这个单元的第一课时,此版块主要学习衣物类的五个单词:clothes, hat, skirt, pants, dress.学生三年级已经学过that/those 和I like 句型,从而,降低了本课的难度。Let’s do 活动用于操练新授单词 ,其中shirt 一词可以为B部分词汇课进行铺垫。教学活动中结合教材体现的语音线,对学生进行元音a,字母组合ir发音的渗透,培养学生见词能读,听音能拼的能力。
教学目标
1. 学生能够听说认读单词:dress,skirt,pants, hat, clothes。 2. 能够运用句型:I like…来介绍自己喜欢的衣服。 3. 能听懂Let’s do部分指令语,并能按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 4. 养成及时整理个人物品的习惯,帮妈妈减轻负担。
重难点
教学重点: 1. 学生能够听说认读单词:dress,skirt,pants, hat, clothes。 2. 能够运用句型:I like…来介绍自己喜欢的衣服。 教学难点:pants的用法介绍及操练,并帮助学生理解this-these,that-those 的区别。
学情分析
四年级的学生学习英语已有一年之久。对英语很感兴趣。学 生三年级已经学过that/those 和I like 句型,从而,降低了本课 的难度。另外,本课时内容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衣物,同学们可以在真实的环境中表达自己对衣物的喜爱,进而做到学以致用。

warming-up


教师支持
1,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 Now let’s listen to a song . (欣赏歌曲) (设计意图:通过唱歌创设愉悦的课堂氛围,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为下文呈现新知做铺垫。)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多媒体课件
教师支持
2,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meet you. This Sunday , I will join a party , but I don’t have new clothes , So I want to buy some new clothes. Can you go shopping with me?(导入新课)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Presentation


教师支持
教授dress 播放配以购物的课件。(课件呈现商店里的各种衣服。让学生整体感知。) Oh, Here is a beautiful dress. I like it. (课件呈现dress 的图片)。领读dress, I like that red dress. 读几遍之后,板书简笔画,让学生个人读,待学生能够听说单词后,以幻灯片的形式呈现词形并板书单词。(在板书过程中可以分音节读)。同时链接录音让学生学到标准发音。I like that red dress, so hang up the green dress. (课件呈现hang up the green dress的图片及短语,以此渗透hang up)。然后以课件呈现出几幅裙子的图片,让学生指图运用句型:I like…来描述。 (在教学过程中要做到音义先行,形随后,既符合先进的教学理念,同时也符合学生认知规律。)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2. 教授skirt 出示鸟的图片,读单词bird,让学生感知ir在单词中的发音,并分音节读, 然后引出词形skirt。教读,读几遍之后,板书简笔画,待学生能够听说单词后,以幻灯片的形式呈现词形并板书单词。(在板书过程中可以分音节读)。同时链接录音让学生学到标准发音。然后让学生整体读。以课件的形式呈现skirt的图片并自然过渡到shirt。并在此渗透put on your shirt 和wash your clothes.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3. 教授hat. 读单词cat,让学生感知a在单词中的发音,然后引出hat。教读,读几遍之后,板书简笔画,待学生能够听说单词后,以幻灯片的形式呈现词形并板书单词。(在板书过程中可以分音节读)。同时链接录音让学生学到标准发音。然后让学生个人读。将一顶帽子戴上,并问学生: What’s this? It’s a hat. Ok, take off my hat. 做出摘帽子的动作,让学生理解take off的含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4. 教授pants Ok, let’s find a pants shop. Here it is. (课件呈现pants 的图片)。教读,读几遍之后,板书简笔画,待学生能够听说单词后,以幻灯片的形式呈现词形并板书单词,提示学生注意末尾的“s”。(在板书过程中可以分音节读)。然后让学生小组读。同时链接录音让学生学到标准发音。What about you, Barbie? 以课件呈现出: Me, too. And I like those green pants. So put away the blue pants. 以此渗透put away。Which do you like? 呈现pants的图板,让学生指读,并将图板上的图片作为奖励发给学生。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教授clothes 呈现一幅衣服的幻灯片: This is a dress. This is a skirt. This is a hat. And these are pants. OK, what are they together? They are…clothes. 引出clothes,教读,读几遍之后,待学生能够听说单词后,以幻灯片的形式呈现词形并板书单词。(在板书过程中可以分音节读)。同时链接录音让学生学到标准发音。然后让学生小组读,个人读。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Practice


教师支持
为巩固所学知识,设计以下活动: 一个学生去购物,学生进行两两对话。(教师提供支架)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Let’s do: 教师播放课件,学生边说边做动作。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Production


教师支持
为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情景中,设计以下环节: 欢迎来到我的家: 教师提供支架,学生两两操练。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homework:


教师支持
1. What we have learned today? (指着板书复习本节课所学内容) 2. Today’s (1) Draw a picture of your favorite clothes, and then use the sentence pattern “I like …” to introduce it.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pep四下unit5-my-clothes-A-let's-learn.ppt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